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學校裡的鬼故事〉鬼出沒注意 抓交替進行中

2021/02/24 05:30

圖/喔夫喔夫

莘莘學子嚮往的大學校園,環境總是幽靜美麗,誰知道從學長姐口中代代傳承下來的,竟是一則則恐怖的學校鬼故事,湖畔不能逗留、某大樓鬧鬼……,新生們,好自為之吧!

【校園湖畔幽魂索命 男同學請勿逗留】

文/小汪

還記得大學裡有一片美麗的人工湖泊,湖面養著一些黑白天鵝,讓人有如置身歐洲的幻境。不過每當我帶著書本漫步校園長廊時,學長卻告誡我不要逗留太久。

聽系上學長們說,曾經有某位學長高帥挺拔,除了擔任系棒第四棒與不動游擊手之外,也是系上辯論社主辯,他學業成績出眾,吉他實力也不在話下,因此異性緣特佳,風靡校園一時,女友一個換一個,正宮是誰沒人知道。

然而某段時間,習慣當花蝴蝶的帥氣學長卻開始收心,原來他發現了在圖書館打工的單純可人小學妹後,便對學妹展開猛烈追求。不久校園裡多了一對戀人,他們常約在湖畔唸書兼放閃。

但好景不常,帥氣的學長不甘寂寞,也因為玩膩了,他選擇回頭沉淪不正常異性關係。某次半同居的小學妹在家中發現非屬於她的女性內衣褲後,鼓起勇氣質問帥氣學長,學長敷衍扯謊也開始疏遠,小學妹因此得到憂鬱症。從那之後,她常深夜獨自一人穿著紅色洋裝在寧靜湖畔漫步,卻始終等不到負心漢回頭。

某天霧氣朦朧的清晨,湖面發現了一具穿著紅色洋裝的浮屍,正是小學妹。帥氣學長則在她跳湖不久後發生重大車禍,半身不遂的他原本在醫院尚有一絲氣息,但當天深夜他卻突然離世。被發現時,人呈現熟蝦跪姿,渾身濕漉漉如浸在湖裡,一翻身發現他瞪大兩眼神色驚懼,舌頭則如七爺伸出口外。

超度的道士說是猛鬼索命,大家均對校園湖畔的不寧靜選擇三緘其口。雖然已事隔多年,每每想起求學時的校園傳說,我仍不自覺從背後發涼打起哆嗦。

【窗口的誘惑 鬼迷心竅嚴禁獨處】

文/森繪

同學們都說,O棟很陰,傍晚沒事趕快離開,不要逗留在那兒。

在這所大學內,有許多大樓是後來才建設完成的,也許是大興土木,影響到那裡的風水平衡,後來發生墜樓事件,甚至更早以前的洪水事件,使得O棟漸染上不安的色彩。而我,也曾在O棟遇上一件離奇的事。

那天的最後一堂課,我聽著臺上老師順暢地講課,一股疲倦感陡然襲捲全身,可能加上有點感冒、體力不濟的原因吧,當我睜開眼時,映入眼簾的是空蕩蕩的教室,以及漠然灑落在座位上的餘暉。我先是慌張地站起身,責備著自己精神薄弱,一方面也因為竟然沒人叫醒自己,心裡覺得有點不開心,突然……「反正,你們也在暗地偷偷笑我吧!」唇齒中傾瀉而出的低沉話語,使我愣了一下。因為,我完全沒有這個想法呀!

四周有甚麼不一樣了。先前流動的清晰空氣開始變得稠稠地、沉沉地。我突然覺得有點冷,但更多的是疲憊與傷心。一大團思緒宛若糾纏不清的毛線,剪都剪不斷之下,咽喉也愈來愈酸澀,胸口隱隱發涼。

好孤單。好想回到以前。之前,很快樂。大家都討厭我嗎?甚麼未來?我甚麼都做不好。我不該存在嗎?我?我是誰?如果我,消失的話……

待我回神過來,發覺自己竟已經攀在窗口旁,正垂著頭望向下方。當下,我瞬間起雞皮疙瘩,拿起包包就往教室門口奔出。在衝下樓的途中,腦袋麻得不像話,手腳也很冰冷,而且,走廊的氣氛莫名地凝重。為甚麼我會突然陷入那一連串負面的情緒之中呢?終於來到了有人煙的地方,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茫然地抬頭往上注視著:那扇窗簾正飄盪的窗口,在八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