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琴弓成教鞭 林品任國北教傳遞音樂熱情

2021/02/22 05:30

林品任(右)與來自俄羅斯的小提琴家列夫.索羅多夫尼戈夫,獲聘國北教助理教授。 (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曾被英國權威古典音樂雜誌The Strad讚譽「天生的演奏家」的台灣小提琴演奏家林品任,未來將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擔任助理教授,國北教表示,林品任不但成為首位最年輕國立大學小提琴教授外,更成為台灣子弟在國外獲獎後回台貢獻的最佳典範。

林品任1991年出生台中,4歲開始學習小提琴,16歲赴美深造,2013年獲得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冠軍、2015年姚阿幸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三名,以及2018年第十屆美國印地安納波里斯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

林品任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教職,原打算在海外演出到5、60歲再回台教學,從沒有想過還未到3字頭的年齡,就斜槓新的身分,一方面學校鼓勵他除了教學也可多飛出國演出,適逢疫情緣故,表演重心暫時回到台灣,因此讓他決定接受教職,幾乎是提早了20年一圓回台貢獻的夢想,為音樂圈盡點棉薄之力。

國北教音樂系系主任林玲慧表示,林品任除了表現亮眼,更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囡仔」,而且相當腳踏實地,他對音樂教育有著特別想法,在校方近2年的奔走與諮詢下,終於同意出任教職,學生會因為這些國際級教師,不用出國深造,同時也協助經濟不好但有天份的學生向大師學習。

林品任說,自己比較幸運的是,父親非常喜歡古典音樂,家中有許多CD收藏,當他在練習小提琴的時候,能夠知道曲子該有什麼樣的聲音,並不斷修正與往前進步。過去曾在台師大、北藝大、高師大等學校進行大師班的他也認為,台灣學子非常有天份也努力,最重要是家長肯支持,讓他願意全心全意地教導學生,未來將以個別課為主,傳授音樂技術、以及對音樂詮釋的想法。

至於是否會緊張?林品任表示,自己與學生的語彙相近,可以聊上周杰倫、林俊傑等流行音樂、或網紅話題,甚至也會說一點點台語,因此完全不擔心,對於外界稱呼他是小提琴界的「王力宏」,林品任笑說沒什麼不好,「反正應該是帥的意思吧!如果能因此買票看我表演,何樂不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