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彩虹旗高高掛〉寫信出櫃 家人默默支持

2021/02/21 05:30

寫信出櫃 家人默默支持

文/鴻弋

我的父母比較傳統,當家中三個孩子成年後,每每在婚姻話題與父母過招,宛如實力相當的拔河選手,彼此都互不相讓,難分高下。

而我的身分比較特殊,是個女同志。在婚姻的過招下,我都選擇迂迴處理。

久而久之,我不願再隱藏內心的祕密,常思索著該如何婉轉地出櫃,不希望自己後悔。想來想去,選擇以寫信方式給我的老爸,信上很婉轉地讓父親知道當時有交往的女朋友,兩人相處都很好,要他別太擔心。

我還記得寫信跟老爸告知那天,是五月二十日。當天上班,手握著自白信走下樓,偷偷地放在老爸的抽屜裡,早餐還特意告知,有信在老爸抽屜,有空要去看一下,話畢,就草草將早餐吃完,轉身開車上班。

後來就沒有再提起我性向的話題。

之後我搬出來,和女友同住,本以為這段感情能好好走到底,然而好景不常,我和女友分手了。

分手後,回家吃飯也提不起勁,想到之前正式告知家人我的感情,覺得也需要正式告知家人,感情關係已結束,不願讓家人擔心我的感情世界。

所以,我再鼓起勇氣,先向姊姊聊了我和女友分手的事,本以為姊姊會發難指責當初為什麼要走女同這一條「不歸路」。誰知,姊姊卻安慰我,說這幾年的穩定感情讓我比較穩重不急躁,更能同理他人。

有了姊姊的支持後,我也向爸爸和其他家人告知,我的感情關係已經結束,而家人也都支持我的決定,並鼓勵我往前走,會遇到更適合的另一半。

家人的情感支持,著實給我很大的平靜和踏實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