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逐臭之戰 異國婚寒冬緊繃中

2021/02/17 05:30

文/喬思琳

最近在瑞士的寒冬和一場又一場大雪奮戰,讓我們的婚姻關係突然變得有些小緊張。我的朋友好奇地問我:「 這天氣跟妳的婚姻有甚麼關係?」

問題發生的原因先從兩個人不同的飲食習慣開始,我跟老公對食物的喜好可以說是南轅北轍,他喜愛起司、燻肉還有香腸等食物,而我則偏愛海鮮類食物。

我記得剛搬到瑞士居住時,在家裡常常會被老公喜愛吃的起司味道薰到鼻子快受不了。這些問題在天氣溫和時都還算好解決,因為只要打開窗戶讓這些味道飄散出去就可,但是一到冬天,大家為了暖氣不要外洩,常常都是門窗緊閉,讓我們的相處製造出一些小摩擦。

就像前幾天中午,我在家裡煮魚湯,老公傍晚下班回家聞到殘留的魚湯味道,臉上露出了嫌惡的表情。也許他並沒有甚麼惡意,但是當下的確讓我覺得心裡有些受傷,不過我馬上想到其實我之前也對他幹過同樣的事情。

那一次是在某個週日,我坐在客廳時突然聞到了一股食物腐爛的臭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衣服沾到了乳製品沒洗乾淨,開始捲起袖子東嗅西嗅,希望找出味道的源頭。坐在一旁的老公看我坐立不安,好奇地問我發生了甚麼事?我告訴他原因後,他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說,這可能和他昨晚吃的燻鮭魚和藍紋起司有關吧!

唉,被網友列為全球最臭的五大食物中,就有兩種是我老公的最愛!我的臉不由自主地扭曲起來,我想他當時看到我一臉不屑的表情,應該也覺得有些難過吧!

食物造成的嗅覺問題還不算嚴重,我覺得更難受的是在家晾衣服這個問題。我老公喜歡用有香味的洗衣劑,天氣好時可以在陽台晾衣服,但瑞士最近大雪不斷,我們必須在家中用晾衣架曬衣服,濃郁的洗衣劑香味常薰得我睡不著覺,所以我都等老公上班的時候,偷偷把曬衣架搬到陽台去,然後在他回家之前再搬回屋內。有一次老公突然提早回家,看到陽台上曬著的衣服,露出不悅的表情,還好那天下雪結束後剛好有些太陽,讓我得以理直氣壯地跟他說衣服得曬曬太陽比較好。唉,人妻只求冬天快結束,不然遲早形跡敗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