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其實很簡單〉缺乏神祕感 吸引力開高走低

2021/02/1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諮商心理師 瑪那熊

「深不可測」是某些把妹教練常掛在嘴邊的策略,但我也見過有些人把這技巧用得過於簡化,甚至誤用。常見的錯誤方法是:「儘量別提自己的事情」、「絕對不能自我揭露、展現脆弱」,但這兩種行為不但違背「神祕感」的核心精神,更會讓關係受到破壞性影響,男士們務必小心。

太好預測的男人 無法激起愛情火花

所謂「神祕感」到底是甚麼?作為一個有效的吸引策略,它指的是「讓她對你產生好奇」以及「令對方無法輕易預測你」。為甚麼有些人和新認識的對象剛開始還有來有往地聊天,但對方卻愈來愈冷,回覆的內容變少、頻率降低,甚至開始用貼圖敷衍你,乃至已讀不回?最常見的原因就是,你無法勾起她的好奇與興趣。

請留意這個公式:好預測=好掌控=失去神祕感與新鮮感。在關係初期若你太好預測,是無法激起雙方火花的。請避免容易被對方貼上「好預測」標籤的行為:

NG行為1/對方傳訊秒讀秒回

有些男生三不五時就盯著LINE,深怕錯失心儀對象的任何訊息。更糟的是,他們一看到女生傳訊,就像在搶頭香般「秒回」。當你養成這個習慣後,女生一來很容易預測你的行為(很快回覆),二來會覺得你是個缺乏個人生活或朋友的傢伙(閒到總是秒讀秒回,沒別的事可做、沒別的人可聊或約)。千萬別自以為秒讀秒回代表「我很重視這個女生,她知道了會感動」,恰好相反,這會讓女生覺得你是個沒有魅力的男人。

NG行為2/過於主動分享自己

「分享自己」是非常重要的關係推進手段,但絕對不能太極端,變成「自己滔滔不絕講個不停」。我所說的分享要遵循兩個原則:

◆原則1:聊天話題要循序漸進

關係初期會聊的話題通常是生活或工作中有趣的故事,而非心情、心得、過去經歷、未來目標。若一下講太多,除了讓對方覺得「呃,跟你又不熟,我不想知道這麼多」,也會因為一次灌給對方太多資訊,而沒了神祕感,試想,直接把整副牌攤給對方看,那後面誰還想繼續玩?一點樂趣也沒有了!

◆原則2:製造互動你來我往

聊天不是演講,絕對不能自己講到爽,我們分享故事除了營造好印象外,更重要的是引發互動,讓女生也分享她的故事。同時這也在提醒各位,分享自己故事時,切忌「鉅細靡遺」交代得一清二楚,這種「報告式」聊天法,會讓女生覺得無趣又無聊。

NG行為3/總是火力全開聊好聊滿

很多男生跟心儀女生互動時,一有小進展就火力全開,例如一次聊上一、兩個小時,或約會行程拖得很長。若對方回覆多一些,就變得非常熱絡,積極熱情,一直想跟對方聊,甚至發出邀約,這種「女生稍微丟顆小石頭,你就波濤洶湧掀巨浪」的行為,不但缺乏神祕感,也失去主導框架。

而這種NG行為背後的原因,往往是「得失心過重」,害怕「沒把握機會就失去對方」。這種「失去機會」、「錯過不再」會給你帶來焦慮感,而過於急躁且打亂自己步調。

關係初期留一手 保持適度神祕感

在關係初期吸引對象,神祕感是很重要的武器,別讓對方輕易預測,同時透過賣關子、不一次把故事全貌說完等方式,引發對方的好奇。別急著對女生掏心掏肺、全盤托出你的背景、經歷與生活,「留一手」將是引君入甕的關鍵武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