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找回少女時代 媽媽加油

2021/02/09 05:30

找回少女時代 媽媽加油

從小到大,見過媽媽的同學無不對我說:「妳媽媽長得好漂亮哦,好像明星!」然而,這樣的母親現在卻愈來愈討厭照鏡子,甚至不喜歡拍照。主要讓她介意的是──「胖了,拍起照來好難看。」

「那就少吃一點啊」、「說要減肥,怎麼還吃餅乾?別吃了」、「要經常運動,每天走一萬步」……過往,我對此的處理方式只是給出上述「建議」,再附上幾篇女星的減重食譜、減重成功的勵志文章之後,就自覺「完成任務」了。加上知道媽媽血脂高,會定期去看醫生並服藥,我以為反正醫生會告訴她該怎麼做。

直到因為疫情,我的工作型態轉為在家裡遠程辦公,有了更多的時間與母親相處,也更常聽到她感歎一直瘦不下來。我才意識到,自己每天都能給客戶、老闆、同事,甚至朋友提出那麼多建議,怎麼對媽媽的煩惱就完全沒有作為?簡直失職!

媽媽很享受吃喜歡的食物的過程與所帶來的愉悅感,加上爸爸常告誡她不要過度運動以免膝關節受損,因此我知道要媽媽踐行「少吃多動」這個減重黃金原則是有困難的。靈機一動,我上網買了一本圖文並茂,由專業營養師審核過,還附帶成功案例的減重食譜書給母親。裡面每道食物都清楚標明了熱量、做法及擺盤漂亮的成品照片。媽媽開始嘗試照做,在幾週後讓她成功減重3公斤,開心極了!

今晚,約媽媽出去散步(這也是我能幫的另一個忙)時,因天氣轉涼,她拿出一件舊外套,發現竟能輕鬆套上時,興奮得不得了!「啊!瘦下來的感覺真好。我還要再多瘦幾公斤,為了健康,也為了穿得下更多以前的衣服。」

我的媽媽今年60歲,她曾經是少女,現在,我也要繼續幫助她在走過半生之後,依然是(似)少女──當然,是在身材方面,因為媽媽的體內一直就住著少女的靈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