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青澀初戀〉我人生最初的愛慕

2021/02/09 05:30

文/佩佩

這算是初戀吧?雖然並沒有正式交往,但十七歲時的純真懵懂,直到現在回想起來,心都還是暖暖的。

在一次聯誼中,他肆無忌憚地拉起我的手,一瞬間彷彿有電流通過,我心跳加速,全身熱熱麻麻地,踩在一階一階的石階上,卻像踩在雲朵上面一樣,輕飄飄地,宛如被莫大的幸福籠罩著。他就這麼一路牽著我走,直到我們的目的地——觀音瀑布。

他比我高了好幾個頭,有時候因為人來人往時太過吵雜,他有點聽不清我說的話,便會低下頭來,把耳朵凑到我嘴邊仔細聽,霎時覺得那些話並不重要了,只聽到心跳聲蹦蹦蹦地跳得飛快。他待人溫和友善,這也許是出自於他個人的溫暖跟氣質吧!他非常幽默且有自信,總能找到一些可笑的理由來與我偶遇。

但我們似乎並沒有真正牽過手,走得最近的一次,也不過是在一次生日聚會夜唱後,他騎車送我回家,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冷冷的風吹來,他體貼地拉起我的手放進他的皮外套口袋裡。突然,在路口拐角處遇到了等侯我許久的母親,場面顯得有些尷尬,我趕忙慌亂地解釋著,矢口否認和這個男生有甚麼特別的關係,只是同學而已。對「談戀愛」這件事,我覺得自己還承受不起。

後來,估算著他到家的時間,我給他打了通電話,輕輕地說了一句:「我沒事。」他在電話那頭說:「我剛到家,說真的,的確有點擔心妳。」電話裡他的聲音更加有磁性,讓我好想聽他繼續說下去,說甚麼都行。我在房裡沒開燈,窗外的月光照進房間裡,撩撥著我的心弦,看著月光灑落在地上,心想:「他應該是喜歡我的吧?」

這算是我的初戀吧!雖然沒有正式交往,但記憶中的溫存卻讓我回味很久很久。不圓滿也沒關係,因為那是我人生最初的愛慕;有緣無分也無所謂,雖然最後還是錯過了,但我不遺憾,因為這份埋藏在心底的美好,提供了我心底最持久的滋養。這段屬於十七歲的年少記憶,早已住進我心裡、夢裡,成為了專屬於我和他最特別的存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