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獲法國軍團騎士勳章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左)頒授台灣導演李安「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法國在台協會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3日頒授台灣導演李安「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以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此勳章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勳章,200年以來一直由法蘭西共和國總統提名受勳人,以表彰在所有領域中最具貢獻的人士。

法國在台協會昨發布新聞稿宣布,法國政府頒授台灣導演李安「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法國在台協會指出,李安先生身兼導演、編劇與製片等多元身份。以導演而言,擅長拍攝各類題材電影,並以電影風格轉換能力聞名全世界,對大眾、歷史以及以情感等類電影無不駕輕就熟。唯一不變的是他貫穿所有創作的優雅細膩風格以及人性關懷。

法國在台協會說明,「『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勳章。200年以來一直由法蘭西共和國總統提名受勳人,以表彰在所有領域中最具貢獻的人士,其中最重要的如藝術、文化以及人類共同民主價值。曾榮獲此殊榮的知名導演包括克林伊斯威特、法蘭西斯柯波拉以及艾米爾庫斯杜力卡等人。

李安電影作品有強烈個人色彩,在國際享有盛名。法國觀眾最熟知李安導演作品包括《臥虎藏龍》、《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