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tflix橫掃金球獎 3女導入圍創紀錄

大衛芬奇執導的Netflix新作《曼克》,以6項入圍稱霸金球獎電影類獎項。
(Netflix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8屆金球獎前天公布入圍名單,去年好萊塢大片都因疫情退檔,串流平台製作的影視作品趁勢竄起,Netflix更在本屆入圍名單以電影類22項、電視類20項共計42項提名傲視所有出品商。去年遭抨擊都是男性入圍的導演獎,今年更破天荒有3位女導演入圍,創下金球獎紀錄。

奧斯卡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艾瑪科林雙雙憑Netflix影集《王冠》角逐金球戲后。(Netflix提供)

曼克 王冠各拚電影電視6大獎

奧斯卡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圖)、艾瑪科林雙雙憑Netflix影集《王冠》角逐金球戲后。(Netflix提供)

由大衛芬奇執導的Netflix原創電影《曼克》入圍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6項大獎成為電影類大贏家;影集方面,Netflix影集《王冠》也以6項入圍稱霸電視類獎項,飾演黛安娜王妃的艾瑪科林、再度飾演伊莉莎白二世的奧斯卡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更一同角逐戲后。去年推出掀起話題的《艾蜜莉在巴黎》、《后翼棄兵》也分別角逐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集、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

去年入圍影后的莎莉賽隆曾對最佳導演入圍者仍清一色是男性大感失望,本屆金球獎則同時有《游牧人生》趙婷、《花漾女子》艾莫芮德芬諾、《邁阿密的一夜》蕾吉娜金恩3位女導演提名最佳導演,創下「首次有超過1位以上的女導演提名最佳導演」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