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坦言10多年來入閣傳聞是負擔 國表藝是最後一站

2021/01/27 05:30

插畫家莊易倫為新書附錄「有感而發」35篇繪製插畫。(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接任國表藝董事長時,朱宗慶就曾說,這將會是他在公家機關服務的最終站,但外界似乎不放在心上,在那之前與之後,只要內閣重組,無論藍、綠執政,總有人會問他是否有「入閣」可能。

被授予權力時要加倍努力提出相應的能力,各種聲音接踵而至,耳朵的定力相形重要,是朱宗慶的「有感而發」。(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在新書最後一章提到,自己從未加入任一政黨,也從沒參加任何選舉或政黨活動,這個原則堅持30年從未破例;但他自認以專業參與公共事務,沒有藍、綠之分。比如在2009年,他先隨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美洲,後隨即投入陳菊高雄市府的世運統籌,無關政治顏色,唯有藝術文化為最大公約數。

朱宗慶也坦言,確實曾經有過被徵詢的情況,但他認為,擔任政府官員參與政治為社會服務,以及以專業身分進入公家機關,執行公共任務,兩者就角色、功能與特質來看,都不盡相同,「對於前者,我自認並無投入的意願與能力。」

朱宗慶表示,「說實話,入閣的傳聞一直對我造成不小的負擔,我最感擔心的是這些傳言將會讓我過往的努力,失去了該有的價值。為此,我願意再次肯定地表示:國表藝是我在公務機關服務的最後一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