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擁抱大自然,樂遊通霄

2021/01/26 05:30

走訪牧場可親近動物,還可以草、牛奶餵食牛羊等動物,小朋友尤為喜歡。

撰文.攝影/記者莊士賢

飛牛牧場的廣闊大草地備受遊客青睞,也是牧場的吸睛美景。

〈旅人絮語〉

飛牛牧場內飼養多種動物,讓大小朋友優遊大自然並與動物親近。

很多人都喜歡趁著休閒假日遠離塵囂、放鬆身心,投入大自然懷抱是好選擇,尤其是擁有大片綠地林木的農場、牧場,更是旅遊的理想去處,既可徜徉大自然還可親近動物,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大人放鬆、小孩放電!

心型公路是通霄人氣打卡點,吸引很多人拍照留念。

位於苗栗縣的飛牛牧場是備受大小朋友喜歡的踏青去處,走進牧場,放眼望去盡是綠、綠、綠,經典的廣闊大草地最是引人矚目,從牧場高處眺望,宛如一塊綠色大地毯鋪在大地上,隨著山坡地勢起伏,有如一層層的綠色波浪。這片草地也是大人及小孩的最愛,不時可見爸媽帶著小朋友在草地上嬉戲、奔跑,伴隨著歡樂笑聲,親近大自然開心暢玩。

西濱快速道路在通霄鎮路段,黃昏時分襯著日落風光,增添浪漫氣息。

◎徜徉飛牛牧場 與動物歡樂互動

苗38鄉道上有段落羽松林道,逢變色季節就成為熱門拍照點。

大草原不僅讓大小朋友釋放活力,同時也是休憩放鬆的好地點,坐在草地上零距離接觸大地,聞著淡淡草香、泥土味的大自然味道,眼睛欣賞著四周林木、綠地、藍天等自然美景,倍感心曠神怡,愉悅感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走至牧場愈高處,視野更開闊,可瀏覽四周山林美景之外,還可眺望遠方的海天一線景致,美不勝收。

蘊含復古情懷的新埔火車站,是台鐵海線上僅存的少數木造車站之一。

沿著牧場內的小徑漫步,飽覽自然風光之外,另一個樂趣是與多種動物相見歡。牧場內飼養眾多牛,隔著柵欄可見牛群悠哉漫步草地、吃草,有的牛是黑白相間,有的是淺棕色,小朋友一見到牛群就歡欣喊著:「哇~牛耶!」,還邊喊邊趨近柵欄邊觀賞牛群。

通霄神社是台灣目前唯一有著閩南式燕翹脊屋頂的日本神社。

牛之外,牧場內還飼養羊、兔子、鴨等多種動物,來到羊群區,咩咩叫聲此起彼落,羊兒好似合唱團唱著動物歌曲,逗得大人小孩歡笑出聲。羊兒們也不怕人,趨近柵欄邊樂於和人群親近,有的羊還會趴在柵欄邊上,探頭探腦的萌樣逗人發噱,不少遊客邊笑邊拿起手機、相機拍下牠們的可愛模樣。

飛牛牧場的牛奶火鍋是其特色美食,牛奶湯頭增添食材不同風味。

觀賞各類動物之餘,大小朋友還可與動物互動,最簡單的互動就是餵食,如餵小牛喝ㄋㄟㄋㄟ、餵羊兒吃草,不少爸媽與小朋友拿奶瓶餵小牛、小羊喝ㄋㄟㄋㄟ,或是拿牧草餵羊,邊餵邊笑喊:「好好玩!」,大人小孩皆迷倒於動物系的療癒魅力。

通霄小鎮上的小吃店,充滿在地人文采風。

牧場內也會不定時舉辦各種活動,如日前苗栗縣政府舉辦的首屆「苗栗FUN YOUNG跑酷越野障礙賽」,飛牛牧場是活動點之一。活動首度將路跑與跑酷障礙關卡結合,在賽道中規劃10座不同的越野障礙關卡,新型態運動為路跑增添賽事挑戰度及趣味性。越野障礙關卡設於牧場內,有跨越障礙、獨木橋、氣墊滑梯等,除了參與路跑賽事的參加者可體驗越野障礙關卡,遊客們也可體驗,許多大小朋友遊玩牧場之際,也體驗額外的趣味玩樂。

遊訪通霄,不妨品嘗小鎮的樸實在地好味道。

順遊景點 欣賞自然美景

日前苗栗縣政府舉辦首屆「苗栗FUN YOUNG跑酷越野障礙賽」,飛牛牧場是活動點之一。

飛牛牧場位於苗栗通霄鎮,遊玩牧場之餘還可順遊走訪鄰近景點,例如通往九華山的苗38鄉道上,在隆興橋與大埔橋之間的路段,路旁有眾多落羽松,秋冬季節由黃轉紅,形成美麗的落羽松林道,也是人氣拍照、打卡熱點,路段中有座紅色外觀的蔗舖橋,橋梁搭襯周遭落羽松美景,合成超有Fu的拍照背景。

此外,從通霄鎮前往嶺頂福德祠的途中,由登山公路眺望,可見公路蜿蜒宛如心型,被人們暱稱為心型公路,吸引許多人來此拍照。而且,從公路上還可眺望遠方的海天美景,傍晚時分來此,落日美景搭配心型公路,浪漫又美麗。

通霄坐山望海,濱海的西濱快速道路在通霄鎮路段,從道路往前方遠處望去,大海彷彿在道路盡頭,黃昏時刻夕陽垂落海平面,好似懸掛在道路前方,此時車行道路上,會有種朝落日奔馳的錯覺,增添旅程樂趣。

順遊景點 探訪在地人文

通霄不僅自然美景風光迷人,其歷史人文魅力也不遑多讓,過往的文化延續至今,賦予它不少具特色的歷史建築。首先是日治時期興建的通霄神社,神社建築大抵保留,神社前方的石燈籠、鳥居、參道等,處處洋溢日式風情,加上四周環境清幽、散發莊嚴神社氣息,身在其中有遊訪日本的偽出國感,吸引不少人來此賞景、拍照,也是在地居民日常散步的熱門地點。

通霄神社的拜殿在二戰後被改建為「通霄忠烈祠」,拜殿建築也改建為中式的閩南建築風格,抬頭瞧可見屋頂是燕尾翹脊,據悉,通霄神社也是台灣目前唯一有著閩南式燕翹脊屋頂的日本神社。再細看,還可見屋頂脊飾中央有著國民黨黨徽圖案,這也是通霄神社的特別之處,來此不妨抬頭瞧瞧!

同樣是洋溢復古情懷的新埔火車站,是台鐵海線上僅存的少數木造車站之一,火車站的斑駁外觀,是它歷經百年歲月的見證,車站內部大廳小巧、古意盎然,其中一牆面還有牛眼窗設計,也是不可錯過的觀賞重點。

美食體驗 嘗在地好味道

通霄鎮除了有小鎮風光,還有小鎮美食,街道上雖無星級高檔餐廳、奢華料理,但充滿在地味的小吃店,讓旅人品嘗樸實好味道。

簡單的小吃店內,人氣熱絡、高朋滿座,上門的客人多是在地居民,小吃店菜單手寫貼在牆面上,陽春麵、粄條、米粉、肝連湯、排骨酥湯、黑白切等家常口味菜色,沒有過多的烹調與裝飾,讓人真切品嘗到在地味,還有小鎮特有的人情味。

至於走訪飛牛牧場時,一定要品嘗牧場內以自家生產牛奶所製的各式奶製品美食,如冰淇淋、乳酪等,還有牧場內餐廳的牛奶火鍋,湯頭以牛奶為主,搭配肉類、蔬菜等食材,吃來有著淡淡奶香味,增添食材不同風味。

〈旅遊資訊〉

1.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https://miaolitravel.net/index.aspx

2.飛牛牧場:https://www.flyingcow.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