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媽媽掌心的溫度

2021/01/25 05:30

媽媽掌心的溫度

文/歐米瑪

對於媽媽心裡始終滿懷不捨,因此看不慣懦弱無能、看不慣委曲求全、看不慣強顏歡笑、更看不慣心甘情願。為了守護一家人、為了不留遺憾後悔、為了證明當初的承諾,這一輩子大半的時間,為別人而活,從來沒有為自己真正活過。

曾經不被家人祝福的婚姻,為了愛情,堅信未來絕對幸福,早年卻是經歷了背叛,最終還是隱忍選擇原諒,不離不棄。忘了獨自扶養孩子的艱辛,忘了獨守空閨多年的怨懟,原本該是隨心所欲的生活,變得不再自由自在,深受侷限,卻依然為心愛的人忍辱負重、奉獻過活。我一切看在眼裡,無形中對媽媽心生怨氣,無法理解何苦要為難自己。

好幾次看不慣媽媽的所做所為,我開始與她發生激烈爭執,甚至惡言相向,用言語無情數落造成傷害,藉機不斷在傷口上灑鹽,任意發洩自己不滿的情緒。媽媽無視容忍受傷的心情,一再溫柔對待,依舊用布滿粗糙龜裂、傷痕累累的雙手,默默付出無私的親情關愛。當碰觸媽媽雙手時,刺痛溫暖的感覺令人心酸,這是養育包容不求回報感恩的愛。

媽媽因為孩子,變成更好的人,因為有慈悲為懷的媽媽,讓我變成懂事的人,真心道謝;對於以往偏見導致錯誤的心態,誠心道歉,掌心裡的溫度,融化心結也為寬容加溫,媽媽的母愛,見證放下也是一種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