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癌共生)坂本龍一抗咽喉癌6年 再罹患直腸癌開刀

坂本龍一罹患直腸癌,透露已完成手術,正積極養病中。(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69歲國際知名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曾於2014年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之後抗癌6年,逐漸回到正常生活。不料他昨在官網以中、英、日三種語言發聲明,宣布自己罹患直腸癌,震驚外界,他透露日前已順利完成手術,正在治療養病中,未來會努力對抗病魔,好好活下去,許多粉絲聞訊後希望他好好休養,早日康復。

坂本龍一表示,如今全球籠罩在疫情中,所有醫護人員都在承受巨大壓力,並確實照顧每位患者,令人十分敬佩。他坦言自己一度情緒消沉,表示:「對我的狀況感到相當抱歉,想向所有醫護人員表達真摯的感謝。」

坂本龍一早於1988年以《末代皇帝》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近年和侯孝賢、蔡明亮等不少知名影人合作,2年前曾隨電影《亡命之途》來台宣傳。他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目前健康狀況不適合遠行,將會取消部分工作計畫,之後的日子將「與癌共生」,希望接下來能繼續進行音樂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