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何以紳士,唯有西服(二)

西服最早的起源與演進是透過圓切的變化。(洪聲慶繪)

〔文/洪聲慶〕

西裝前片四種變化

貴族的沒落,這類宴閉狩獵的聚集活動不再時興,前襟大圓切這款文武雙用的服裝,其內未穿背心時,可從扣好釦子下,露出領帶、皮帶及褲腰,且騎馬另有「紅袴褶」,就把這經典西服的前襟,大圓切縮小為圓切(round cut),結果發現前襟圓切,對中年人突出的肚子縮平的視覺效果,也使插褲口袋動作更順手,又方便邁步,日後西服多保留這個型式。

大圓切多半運用在男士正裝,藉由較大弧度的圓切呈現禮服正裝的線條,圖為Ralph Lauren大圓切正裝禮服。

大圓切的弧度縮小,相對能修飾身材掩飾腹部,圓切西服於是出現。圖為BOSS圓切西服。

為防唯一的釦子掉了無法扣衣,於是在既有釦子下方再增加一預備釦,因圓切之故,而使得兩顆釦子不在同一垂直線上,故無法同時扣兩釦,平時只是裝飾罷了,穿西裝不扣最下方的釦子,成了西裝與一般上衣外套不同的特點,也是公認正式西裝(official wear)的標準穿法。

下方衣襟四方、幾乎沒有弧度的方切,表現在雙排扣西服,整體呈現箱型的線條。圖為Gieves & Hawkes雙排釦西服。

隨著時代的演進,其後再創前襟常規切割(regular cut)是業務領域常用的上班族西裝(business wear)。

隨著年代演進,業務領域上班族西裝通用的線條,圓切弧度出現正常版的常規切(regular cut),為最通用的西服版本。圖為BOSS常規切經典款西服。

圖片提供╱Gieves & Hawkes、BOSS、Ralph Laur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