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懷舊手路菜】伴爐 - 紅燒獅子頭.無錫排骨.紅燒牛腩

天母老字號餐廳「伴爐」老闆陳武田,雖然平常的生意已十分忙碌,但在饕客們期盼之下,今年仍推出料好實在的年菜。 (記者凃盈如攝)

【採購情報員】

伴爐另外提供牛腱、毛豆、毛肚等滷味,可自由挑選製作拼盤。(記者凃盈如攝)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明,民眾外出用餐意願降低,全台餐飲業者紛紛轉攻「外帶」市場,從大飯店到街坊小館,從大型賣場到連鎖超商,從熱火現做到冷凍宅配……消費者「在家」就能輕鬆吃到耗時費工的懷舊手路菜!

紅燒牛腩,650元。(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方惠宗、凃盈如/綜合報導

無錫排骨,650元。(記者凃盈如攝)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伴爐複合式餐廳,是居住天母德行東路一帶在地人熟知的店家,由老闆陳武田夫婦聯手經營十多年,以精選的食材與講究的料理品質,緊抓熟客味蕾,只要一見熟客坐下,他倆幾乎就知道:這位客人大概會點什麼料理,會待上多久時間。

紅燒獅子頭,一份8顆,600元。 (記者凃盈如攝)

「伴爐」不但是附近家庭客、辦公室上班族仰賴的小館,還有居住在天母北路、高齡80多歲的老奶奶,常常專程搭計程車來報到,就為了在伴爐吃一頓飯;更是一旁陽明醫院工作的心臟科醫師,天天報到的餐館。伴爐平時販售簡餐、小火鍋、義大利麵,每至年節檔期限量推出的150份年菜,因其美味、料好實在,回購率極高,常常一開訂就迅速搶購一空;今年如常,夫婦倆依舊端出3樣年菜招牌主菜:「紅燒獅子頭」、「無錫排骨」、「紅燒牛腩」,另可加購滷味,如牛肚、牛筋、毛豆等做為拼盤。

伴爐的年菜,由老闆夫婦分工,聯手製作。老闆(主廚)負責的「無錫排骨」,使用有每日屠宰證明的溫體豬,先將排骨炸好之後,再以冰糖、醬油、番茄醬等食材調製而成的醬料滷1.5小時至骨肉分離,整體肉質肥瘦適中,口感Q中帶嫩,消費者只需在下方舖上青江菜,並以花椰菜點綴就能夠漂亮上菜;另外,饕客指定的「紅燒牛腩」,也是出自老闆之手,先將牛肉汆燙、切成小塊,再費工將青椒、洋蔥打碎,加入糖、沙茶、醬油、鹽等滷製,肉質彈潤噴香,是膾炙人口的一道主菜。至於「紅燒獅子頭」,則是老闆娘的力作,她將口感帶脆度的豆薯,取代鉀含量較高的荸薺,並加入老豆腐、蔥、蛋、薑汁,與一點點米酒、醬油,靜置冰箱6~7小時定型,再油炸,圓潤飽滿,每一顆都捎來年節的美好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