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虐愛癖〉步步驚心的愛情 才是我要的

2021/01/2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尹婷

認真說,我覺得愛情是危險的。可是愛情的刺激不就正因為危險嗎?

我討厭相親,談了條件才討論嫁娶的戀愛,有甚麼意思?感覺只是按表操課,完成一趟step1、step2、step3的SOP,這簡直糟蹋了愛情的滋味。交易永遠不是愛情,至少不是我想追逐的愛情。絕對不可以。

我就喜歡捉摸不定的心思、忽快忽慢的節奏、始料未及的前方。像走在鋼索上,步步驚心,並且得靠點運氣,由不得完全地自主。那就是愛情,愛情不可以枯燥無味、更不可以平淡無奇,愛情圖的就是那麼點火花,閃過一絲絢爛的光芒,那繽紛的色彩,直叫人永生難忘。

那種美,很短暫,其實是因為必須短暫,它是一種拖久了就會膩的美感。在這世界上,有些東西適合恆久,有些東西適合曇花一現,而人對不同的美都有需求、都有渴望。例如愛情只是一場煙火,雖然稍縱即逝,但每當仰望黑色的天空,便會不免想起已經看不見的燦爛。已逝去卻駐足在腦海的美,比起燈火通明的光芒萬丈,更多一分任憑加油添醋的想像。

摸不透、猜不著、忐忑不安,所有折磨死人的情緒,都是經歷愛情的前奏,總要經過未知的危險,才會真正珍愛。危險很奇妙,它不是可怕,正確來說,是刺激,那就是愛情了,我所認為的愛情。對,這才是愛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