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窗外那個紅衣女 她沒有眼睛啊

2021/01/2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蕭

以前的舊家是在鄉下的透天厝,外頭如果下著狂風暴雨,窗戶會不受控制地狂抖,所以每當颱風來襲時,大概就是我最害怕的時候。

要從客廳走到廚房必須經過一條很窄小的走廊,斑駁的牆壁從客廳的角度看過去,像是有妖魔鬼怪在上面張牙舞爪,走廊有一盞昏暗的日光燈,藉著燈光看上去,上面的蜘蛛絲清晰可見。小時候我不只一次問媽媽,為甚麼家裡那麼可怕?她總是不以為然地說不會啊。但那條陰暗狹窄的走廊看似沒有盡頭,像被黑暗吞噬掉一樣。

走廊的盡頭是一個紗窗門,打開門後面就是廚房,裡面的擺設很簡單,簡易的流理台,和一台不算小的冰箱,有一個對外窗,因為鄉下的關係,住戶不多,外面是一處很荒涼的草地,稀疏的雜草和幾隻野狗,白天時會覺得視野開闊,但當黑夜來臨,沒有光害的鄉下,一旦太陽下山,整個黑暗籠罩大地,雜草隨風搖曳,細細長長的,狗的眼睛透露著寒光,像是警惕著甚麼似地。

那天下著大雨,媽媽說她把廚房窗戶關起來了,我心安了不少,感覺可怕的東西都被隔離在外了。鼓起勇氣想去冰箱拿杯飲料喝,快速走過走廊後,打開紗門,冰箱就在右手邊,我的背後是窗戶,關上冰箱門的那瞬間,我回頭看了一眼。

一個女生站在窗邊。

頭髮很長,看不到臉,唇色蒼白,穿著紅色衣服。

狂風暴雨打在她身上,她的髮絲被風吹散開來。

而且,她沒有眼睛。

我瘋狂尖叫,腳步踉蹌地狂奔衝回客廳。

那天我做了噩夢,紅色衣服的女生一直站在那裡,

媽媽後來告訴我說,那塊空地以前是一片竹林,早期的時候很多女生在那裡被欺負,有人直接在那裡自殺,後來才把竹林剷平,重新整理過,漸漸地,那些事情也不再發生了,而那紅色衣服女孩,應該是當年的那些女生之一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