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前年奪大獎 今年當講師 鮑恆毅3月前進斯洛維尼亞

2021/01/20 05:30

台灣青年指揮家鮑恆毅將於3月赴斯洛維尼亞擔任國際青年音樂節駐節講師。(鮑恆毅/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9年分別於波蘭及斯洛維尼亞獲得大獎的台灣青年指揮家鮑恆毅,受邀將於3月11至14日赴斯洛維尼亞擔任Aegis Carminis國際青年音樂節與賽事駐節講師,鮑恆毅說,非常期待!但也會遵照各種防疫規定,好好保護自己的健康與安全。

鮑恆毅2019年於斯洛維尼亞國際合唱指揮大賽,賽場高掛台灣國旗。(圖片來源音樂節官方網站,鮑恆毅提供)

鮑恆毅為2019年波蘭第8屆Towards Polyphony國際合唱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同時囊括賽會3大詮釋獎,為該賽會29年賽史中唯一亞裔冠軍、台灣第一位國際合唱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同年3月,鮑恆毅獲斯洛維尼亞國際指揮大賽亞軍以及最佳斯洛維尼亞作品詮釋獎。另並於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獲得特別獎,為台灣首位在合唱與管絃樂領域皆有獲獎肯定的青年指揮。

鮑恆毅於2016年赴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攻讀管絃樂指揮與合唱指揮雙碩士,近幾年除於國際賽事獲獎,也於2020年擔任熊布朗宮城堡劇院歌劇《賽維利亞的理髮師》助理指揮,指揮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交響樂團。2020年獲衛武營推選與支持,參與匈牙利于特福許當代音樂基金會(Peter Eötvös Contemporary Music Foundation)指揮培訓課程。並於2020/21樂季擔任維也納人民歌劇院(Volksoper Wien)助理指揮,協助排練《魔笛》、《卡門》等歌劇製作。

自國際疫情爆發以來,鮑恆毅多數時間停留台灣,但期間逢維也納歌劇院的排練進行時,也曾返奧地利工作。因為沒有辦法預估疫情將持續多久,鮑恆毅說,只要有需要,且在防疫許可下,他都會返回歐洲。斯洛維尼亞相較歐洲各國更早啟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相關規定也較為嚴格縝密,因此疫情控制比其他鄰國妥善,目前音樂節與賽事舉辦暫不受影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