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因為不夠有勇氣 曖昧最後一場空

2021/01/1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傑克

很喜歡一句歌詞:「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它寫實地展現了曖昧期間的內心狀態,不敢前進,也不想就此退縮,無論彼此感情再好,總有一個臨界點在前面,不敢隨便跨出那個界限,深怕如果跨出那一步,連朋友都做不了。

曖昧的痛苦,只有曾經曖昧過的人才會知道,或許內心覺得彼此之間都有好感,只差一個告白或一個衝動,但往往沒人敢嘗試,深怕是自己會錯意,倘若對方沒有這樣的意思,以後見面或相處就會尷尬。所以,寧願保持著曖昧的狀態,也不願意輕易的跨越雷池半步,總想著,只要不斷付出,對方總有一天會給我們答案。

可是我們沒想到,或許對方也在等待一個答案,等待一個愛的證據,讓彼此都不會委屈,都可以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對於彼此的感情,有一個依據可以向前進,或是就此停住。但是,我們往往在曖昧中錯失了機會,也往往在曖昧中消磨了對愛的熱情,就因為不夠有勇氣,就因為預設立場,所以讓自己最後只剩下悔恨。

我們總想著,要得到對方的答案,殊不知,對方也在等待一個答案,一個面對面表達真心的時刻。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口雖然不容易,但總比憋在心中一輩子都來得好,與其預設立場,還不如鼓起勇氣,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意說出口,算是也給對方一個答案,無論是否成功,也不用陷入無止盡的等待,最後徒剩遺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