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米蘭2021秋冬男裝週 線上發表

Prada 2021秋冬男裝系列以親密接觸為基礎,緹花針織服飾勾勒出動感曲線,搭配具分量感的飛行員夾克。(Prada提供)

〔記者方惠宗/綜合外電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米蘭2021秋冬男裝週改以「線上」發表,設計中隱約透露著疫情對時尚的影響。百年男裝 Ermenegildo Zegna以「THE(RE)SET」系列闡述個人與公共空間的交融,認為「人們的休閒、生活與工作融為一體,居家與外出著裝的界限正在日益消弭」;由Silvia Venturini Fendi設計的Fendi秋冬系列散發樂觀氛圍,炫麗多彩的服飾歌頌色彩與光線。由Prada聯合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和比利時設計師Raf Simons首度共同創作的男裝系列以親密接觸為基礎,Miuccia Prada表示:「在這一刻,我們很多時候遺忘了觸摸,錯過了觸感。服裝可以映射人類與感官交織帶來的愉悅感。」

Fendi以特有的玩心幻化出炫麗多彩的服飾,呈現出光明的希望。(Fendi提供)

服飾的觸感、舒適是本季焦點。Prada模特兒穿梭於由Rem Koolhaas和AMO共同設計的秀場,這個以複合材質打造的「非空間」堅韌又柔軟、溫暖又寒冷,襯托男裝所聚焦的「對觸感的需求」,大量緹花針織延伸出各形各色的單品,紗粗花呢則與經典條紋羊毛西裝結合,色彩效果出奇。擅長西裝的Zegna則以整塊針織羊絨或緹花剪裁,並且一改搭配襯衫的傳統,內搭寬鬆的高圓領衫或拉鍊上衣,品牌藝術總監Alessandro Sartori表示:「我們每個人都身處當下全新的局面,新需求不斷湧現;Zegna以全新剪裁演繹當代男士著裝之道,巧妙結合戶外和居家不同需求的風格,從而成就全新的著裝方式。」Fendi也推出兩面穿著的工作服與寬鬆的外衣。

Ermenegildo Zegna西裝採用寬鬆版型設計或休閒模式剪裁,打破嚴謹的制服印象。(Ermenegildo Zegna提供)

此外,義大利精品Tod’s以微電影《#sevenT》呈現最新系列,劇情是年輕演員Lorenzo Zurzolo正為他的角色做準備。品牌指出,「Seven」代表一星期七天,而「T」代表Tod’s,亦代表「時間」(Time),「精細的手工是此系列的重點特色,風衣、獵裝外套、羅紋針織毛衣等服裝組合打破正式著裝的成規,溫暖的大地色調呼應大自然風貌。」

Prada模特兒穿梭於建築師Rem Koolhaas和設計工作室AMO打造的「非空間」。(Prada提供)

Tod’s以微電影《#sevenT》探索品牌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風格,主角是義大利新生代男星Lorenzo Zurzolo。(Tod’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