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許含光爆媽媽做飯超難吃 被逼出好廚藝

許含光從小被爸媽要求閱讀,練就好文筆。(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許含光擅長用文字記錄生活,好文筆要歸功於爸媽從小要求他閱讀,小時候家裡沒有其他玩具,就連看電視的時間都被嚴格管制,他只好靠看書消磨時間,一直到國中時爸媽才「解禁」,讓他擁有自己的休閒娛樂。

●母子像朋友 媽媽告解偷看日記●

爸媽雖然嚴格,但其實許含光跟家人關係很好,尤其跟媽媽的相處像是朋友,「我媽是老師,退休後反而越來越少女,像是16歲的小女孩。」笑說以前會跟同學寫交換日記,長大後媽媽才跟他告解其實會偷看,讓他大呼:「真的很過分!」

他也爆料媽媽煮飯超難吃,曾端出精油麵線、肉片沾果醬等暗黑料理,還時常給家人喝五行湯、蔬果汁,讓他崩潰說:「小時候覺得超痛苦,根本把我當兔子養。」而現在只要他在家就會扛起下廚的重責大任,「媽媽的手藝導致我很會做菜,不然活不下去。」

許含光喜歡在晚上到公園創作。(記者胡舜翔攝)

●夜行性動物  晚上愛到公園寫歌●

許含光推出專輯《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而他與專輯名稱一樣,算是「夜行性動物」,時常在晚上跑到公園寫歌,他無法在家創作,因為房間很擠,會讓他的思緒卡住,有時會在公園待一整晚,「大概從10點開始,待到有早起運動的老人出來甩手。」

談及接下來的目標,他表示想搬到空間更大的地方,讓住家與工作室合一﹔接著話鋒一轉,他強調住處一定要有浴缸跟免治馬桶,自稱是「免治馬桶推廣大使」,大笑說:「如果我是市長,一定下令全市的廁所都要裝免治馬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