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如是說〉舊情復燃看似浪漫 重遇當年分手路障

2021/01/18 05:30

圖/棉花糖

文/艾格妮絲

「如果找不到對象,就繼續修行當仙姑吧!」

滂沱大雨的午後,誰都離不開的咖啡廳裡,斷斷續續旁聽熟女們漫長閒聊,依然單身的中年女郎,說起幾年前分手的前男友,之前找出已經淘汰卻未丟棄的舊手機,遺忘多年的室內電話號碼頓時「復活」,兩人重新連絡見面,熟男熟女當下都沒有伴,忍不住再愛起來。

舊情侶成新戀人,一有空檔就抱著手機聊上兩、三個小時,看似濃情蜜意,然而,又有一回,說著說著擦槍走火,男方居然在電話裡翻起舊帳,數落女方從前種種,一叨念長達四小時。

愛沒有消失,可是從前相處累積的磨擦,其實也沒有隨時光煙消雲散,即使洗腦清光記憶,同樣的行為模式依然無法相容,重遇當年分手線的同樣路障。

舊情復燃看似浪漫,有時還是甫失戀男女的定魂丹,只是時移事往,雙方多半仍舊「我還是原來的我」,再涉愛河必得停看聽想清楚。

天造地設的組合,也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相同的價值觀,戀愛、結婚,當然不可能每天看煙火、吃大餐,朝朝暮暮,絕對是一段互相包容和理解的修行路途。

人不是找不到伴才修行,是在有伴的狀態下,學會如何和另一個個體互動,未了悟相處難,再愛也會你不等於我,舊愛新歡,都必有過不了的梗。愛是修行,關注自我也是修行,要如何愛得剛剛好,找到最合適的人?我們一生都在持續修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