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外遇曝光 男人糾結啥?

2021/01/18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外遇、偷吃、出軌,在現代婚姻根本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嚴重程度也有高低之分,有的是和小三在外頭共築愛巢,甚至連孩子都有了;有的是透過交友軟體,和另一個女人進行網路戀愛,雖然肉體沒抽插,談的卻是精神上的柏拉圖式愛情;有的是和同事互傳鹹濕簡訊,一副即將從婚內閃人走心的樣子。

元配小三交相逼 痛苦處境自作孽

當男人的外遇被揭穿,帶給配偶的衝擊自然是五雷轟頂,而對偷吃者本身來說,除非他對家庭、婚姻、老婆、孩子已經毫無戀棧,早已吃了秤砣鐵了心要離開,否則情緒上所承受的壓力絕對不亞於遭受背叛的另一半,有時反而更高過對方。因為他現在得硬著頭皮面對現實,收拾殘局,做出取捨,由於事情白熱化,小三和老婆對他都會交相逼迫,兩個女人都有可能一哭二鬧三上吊,男人身處水深火熱的絕境,嘴巴上又不能喊累喊煩,因為這一切都是自找的,所以他苦不苦?當然痛苦。

遠走高飛或回歸家庭 偷腥人夫好掙扎

就我做諮詢的經驗來看,絕大多數的男人歷經外遇後,還是會選擇回歸家庭。但在做出這樣的決定前,必定得經過百轉千迴的掙扎,內心深處忐忑不安,情緒上面也是百感交集。究竟要選擇跟小三遠走高飛,還是回到老婆身邊,男人總會在以下幾點糾結拉扯:

糾結點1/和第三者的感情是否值得發動家庭革命?

男人偷情是為了激情還是愛情,在祕密沒被發現前,他其實自己也不太清楚。但東窗事發後,他一定會檢視這段不倫戀:和小三間是真愛?還是露水姻緣玩玩而已?就算有感情,這段感情有深刻到值得他拋家棄子,背上「負心漢」的稱號,被家人指責,讓親友指指點點?甚至,上法院打官司訴請離婚到老婆要求的贍養費等等,他都會加以考量。

糾結點2/回歸家庭後的苦日子是否熬得過?

有些男人在外遇被揭穿後,會毅然決然選擇和小三另起爐灶、共組家庭,但這並不完全是因為愛,而是這條路走起來比較簡單。就我所知,他們並不是不想回歸家庭,只是一想到回去得修補破碎的婚姻、重建兩個人對彼此的信任、安撫配偶受傷的心靈……,這樣「排除萬難」,需要很大的勇氣。做錯事的男人心理是很微妙,做「錯事」的感覺很爽,但承擔錯誤就老大不願意,對他來說,回歸婚姻的日子多半像在蹲苦牢,因為他知道老婆接下來會寸步不離地緊迫盯人,或給予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或患得患失,或臭臉或淚眼相對。上述「懲罰」男人都願概括承受,誰叫自己當初要犯錯,但這樣的苦日子,他不曉得要熬多久?是不是熬得過?想著長痛不如短痛,乾脆把心一橫選小三。

糾結點3/破碎的婚姻是否能修補?老婆是否會原諒?

這點也是男人最深思熟慮的一點。是說,他確實可以拋下跟小三感情,也願意接受處罰,但前提是他得有信心這場婚姻還能修補回來,他得有把握老婆會原諒,若沒有這兩個要素,男人幾乎不可能會回歸家庭。說穿了,若婚姻破鏡難圓,老婆會一輩子怨我、怪罪我,那老子放棄情婦或甘願受罰又是何苦來哉?寧願跟情婦走一步算一步摸索著未知,也不願跳進沒有未來的婚姻。

若偷腥夫值得回收 大老婆得保證不追究

如果大老婆們想回收偷腥夫,首當其衝的就是給予他「定心丸」和「安全感」。真誠告訴他妳會努力做到既往不咎,修補婚姻妳會一起努力到百分之百,但前提是這個男人值得妳這麼做,他也真心想回歸家庭,並做出不會再犯的保證,否則也只是女人一個人唱獨角戲,統統是白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