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春節團圓饗宴─飯店年菜美味上桌

2021/01/18 05:30

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賜福套餐」(4人份) 5,288元。

撰文/記者凃盈如 圖片提供/各家業者

六福推冷凍年菜,葷、素、川菜、台菜多種風味,網羅饕客各種喜好。

〈旅人絮語〉

六福推冷凍年菜,主打除夕至初五天天上新菜,推薦尊品佛跳牆(左)、松茸蟲草黑羽雞湯(中)、水煮牛麻辣鍋(右)。

今年因國外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難以出國旅遊,多選擇待在國內歡度新年,團圓商機不容小覷!全台各大飯店摩拳擦掌準備外帶年菜,即使無法出遊,也要讓消費者在家以味蕾澎湃旅行,還原知名飯店美味。

涵碧樓「涵碧缽香神仙雞」象徵萬事起頭吉,烹飪過程不加任何一滴水,原汁原味甘美鮮甜,2,380元。

台北福華 推出61款年菜

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年菜外帶中的「八珍極品佛跳盅」,選用富含膠質之食材及高湯熬煮8個小時,讓所有食材的風味融合成一體,展現出佛跳牆最佳的風味。

為搶攻年菜市場龐大商機,今年台北福華大飯店共推出61款年菜商品,如蓬萊邨台菜餐廳主廚王永宗以傳統手路菜風味,將製作繁複的五福拼盤和台式佛跳牆排翅等上等食材入饌,打造6人份「富貴套餐」,江南春江浙餐廳主廚劉宜嘉,以講究刀工的滬式料理,展現精細刀藝與燉、燜、煨等傳統料理手法,推出6人份「鴻運套餐」, 而珍珠坊主廚葉晉誠則端上6人份「高陞套餐」,讓消費者品嚐經典粵菜之美。

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推出「牛轉乾坤慶團圓」六人份年菜外帶,7道菜色,另贈主廚特製伴手禮,8,800元。

讓人垂涎的是,今年主廚推出新品「蓬萊月桃紅糟捆蹄」(每份2,200元,限量50套),選用重達2公斤的台灣國產豬前腳,川燙後去骨取肉,使用花椒、五香、胡椒、醬油等香料調味,反覆搓揉讓肉塊增加黏性使其入味後,再將肉塊回填並用月桃葉捆綁妥,月桂葉為台灣原生種薑科植物,主要用於添加香氣。再選用宜蘭紅糟、薑、白醬油、糖等香料調製滷汁後,慢火小滷2小時才完工的功夫菜。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旗下粵亮廣式料理推出「金牛賀喜 外帶常溫年菜」,每組6人份7,999元。

六福旅遊集團 主推4大鍋物

涵碧樓東方餐廳主廚River低溫文火慢煮,保留法式油封鴨的口感與香氣,呈現最道地的法式風情,1,388元。

六福旅遊集團看好今年春節連假長達7天,將年菜戰線延長,推出9道冷凍年菜品項,菜色品項多元,從葷、素、川菜、台菜等風味皆涵蓋,收服饕客味蕾。其中,主推的4大鍋物,分別為「尊品佛跳牆」、「蔬食佛跳牆」、「松茸蟲草黑羽雞湯」、「水煮牛麻辣鍋」,再加上可常溫保存的「上海醃篤鮮湯」,等於從除夕至初五天天都有新菜色,只要簡單復熱就可享美味。另有「椒汁燉肋排」、「魷魚螺肉蒜」、「老鴨粉絲煲」等冷凍年菜,讓人在搭配上更有彈性。此外,六福旅遊集團連續4年與7-11合作,每年狂銷超過數千份年菜,今年推出「極品海味滷白菜」,大白菜燉煮出的清甜爽口湯頭,再搭配主廚特製五香肉條、魚皮、炸豬皮、香菇,拌入酥脆蛋酥與干貝絲,可直接當作一道菜,或淋在白飯上製成燴飯,即日起至7-11全台近6,000家超商皆能預訂,5天後就能領貨,限量銷售6,000組。

涵碧樓紅酒燉牛肉選用USDA Prime牛肋條,加入紅酒燉煮香氣四溢,1,588元。

另外,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粵亮廣式料理,亦推出「金牛賀喜 外帶常溫年菜」,能享用主廚當日親自料理的美味, 6人份7,999元,內容包含「萬怡開運如意盤」、「清燉黑蒜花膠佛跳牆」、「果木秘料吊燒雞」、「荷香菜乾古法蒸石斑」、「雙味鰻魚糯米糕」、「F.R醬炒鮑喉」、「蟹黃干貝蘿蔔糕」等7道年菜必備料理,2月8日至2月13日皆能預約取貨。

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鴻運套餐」(6人份) 9,888元。

瓏山林台北中和 開運年菜Easy購

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蓬萊月桃紅糟捆蹄」 2,200元。

「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即日起推出「開運年菜Easy購」外帶年菜餐點,含外帶年菜8人份、11道料理,取材海鮮、牛、豬、雞、時蔬,涵蓋各式經典菜色,包含爽鮮開胃的六味拼盤、豐腴軟嫩的福菜筍干燉蹄膀、江浙經典菜餚左宗棠腰果雞球、鮮美動人的鳳脂蔥香玉露海石斑、爽口彈牙的XO醬蘆筍玉帶鮮蝦與養氣培元的巴西蘑菇蟲草花燉雞湯,滿足家裡各年齡層的口味。

瓏山林台北中和金牛迎春年菜,特價6,000元。

涵碧樓 養生富貴年菜

「涵碧日月魚頭王」,是涵碧樓董事長賴正鎰宴請政商名流的私房菜,受到許多人青睞。2,880元。

涵碧樓推出的「養生富貴年菜」年年受到不少老饕指名,做為團圓家宴的菜色,尤其以董事長賴正鎰宴請政商名流的私房料理「涵碧日月魚頭王」象徵年年有餘的吉兆最為熱賣。選用日月潭富含膠質的野釣大頭鰱,以長砂鍋不加調味料煨煮至奶白,嘗起來鮮而不腥、肥而不膩,深獲好評。此外,團圓菜色肯定少不了一道全雞料理,另一招牌料理「涵碧缽香神仙雞」,選用日月潭在地農家土雞,以紹興酒與醬油燉煮,再以台灣國產豬腳起稠上色,過程中不加任何一滴水,原汁原味堪稱主廚手路菜,完美呈現寓意萬事起頭吉,是不少涵碧樓頂級會員指定宅配的一道富貴年菜。

為了滿足無法出國過年的老饕一嘗異國美食的心願,涵碧樓東方餐廳與日本餐廳兩位主廚聯袂加碼推出4道有別於中式口味的養生富貴年菜。東方餐廳主廚River以USDA Prime牛肋條加入紅酒燉煮的紅酒燉牛肉,以及低溫文火長時間慢煮考驗廚師廚藝的法式油封鴨,做為西式富貴養生年菜的菜品。日本餐廳主廚Dylan則以日本傳統象徵富貴吉祥的香魚,推出香魚梅汁甘露煮,將帶卵香魚與紫蘇葉煨煮,鹹甜風味入口即化。

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 牛轉乾坤慶團圓

於今年甫開幕的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旗下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為搶攻春節外食商機,推出「牛轉乾坤慶團圓」6人份年菜外帶,以粵式料理手法、主打在地食材入菜,全套7道菜色售價8,800元,再加贈主廚特製伴手禮:「黑金奶皇流沙包」,可於2月11日除夕當天取貨。此套外帶年菜包含有蟲花海蜇絲、東港香烘烏魚子、馬告原鄉鹹豬肉、秘製黃金泡菜、八里五味鮮九孔,選用5種不同台灣在地特色食材入菜,讓人食指大動的「團圓群聚五福集」、選用鮑魚、蹄筋、豬腳、魚皮等各式富含膠質的食材,再以開陽、扁魚、老母雞熬煮8小時,所有食材的風味融合成一體的「八珍極品佛跳盅」,更有選用台灣在地黑豬肉,兩段式火烤烹製後,再淋上自製的黑胡椒醬,口感軟嫩的「聖路易肋排佐黑胡椒醬」,另有「港式臘味米糕」、「松露龍皇海大蝦」、「波羅藍眼海上鮮」、「鮮菇蟹腿翠玉蔬」等精采菜色。

〈旅遊資訊〉

1.台北福華大飯店:http://www.howard-hotels.com.tw/taipei/home/

2.瓏山林台北中和:https://taipei.rslhotel.com/dining/

3.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https://hotelcozzi.com/(選桃園館)

4.六福集團:http://www.leofoo.com.tw/zh-TW/

5.涵碧樓:https://www.thelalu.com.tw/zh-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