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防疫有成 衛武營登英國金融時報

2021/01/18 05:30

台灣防疫有成,歐洲權威媒體英國金融時報大篇幅報導衛武營今年上半年如常推出新節目,對比西方國家疫情再起關閉劇場,呈現強烈反差。(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防疫有成,歐洲權威媒體英國《金融時報》近以「令人驚豔的台灣新藝文中心讓生活重回正軌」為題,大篇幅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不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如常推出新節目,對比西方國家疫情再起關閉劇場,呈現強烈反差受到國際關注,更談及衛武營文化軟實力,對台灣藝術平權的意義,與國家文化發展的展望。

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民眾能安心到衛武營欣賞戶外演出。(衛武營/提供)

歐洲權威媒體英國《金融時報》近日以「Taiwan’s stunning new art centre springs back to life」為題,大篇幅報導指出全球去年上半年受到疫情衝擊,台灣是第一個重新站起來,並恢復舉辦現場音樂會的國家,今年上半年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台灣民眾仍能持續安心享受完整的戶外與廳院的演出。

衛武營自落成營運以來,常受到國際關注。(衛武營/提供)

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台灣得以持續讓藝術不曾因疫情影響而間斷,歸功於辛苦的醫護人員、全體民眾以及政府的努力,讓藝術家可透過藝術的能量,陪伴眾人從疫情站起。許多外國藝術家與劇場羨慕台灣如此成就,也好奇如何辦到?我們樂於和國外友人分享經驗,並期盼世界儘速走出疫情陰霾,重回正軌。

衛武營將再度推出亞洲最大管風琴導覽。 (衛武營/提供)

此外,衛武營今年再度推亞洲最大管風琴導覽,首次結合大提琴、小號協奏電影《星際大戰》、鄧麗君等名曲,由台南神學院音樂系教授劉信宏主講與演奏,分別與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戴俐文、長榮交響樂團小號音樂家教授何忠謀一同演出,導覽過程中會介紹弦樂與管樂樂器的特性,並與管風琴一同合奏出優美的樂音。

衛武營自前年開辦管風琴導覽後,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參與,7場次平均每場參與人次超過9成、500人,今年不受疫情影響,上半年將舉辦6場次,每月各舉辦1場次,導覽時間約60分鐘。

衛武營表示,導覽曲目包括音樂大師巴赫、舒伯特、艾爾加、蓋西文的作品,以及劉信宏教授改編的台灣民歌與經典電影配樂等,從古典樂曲穿越到現代流行,每場導覽皆會細部投影,讓參與觀眾可以更近距離觀賞精彩演奏指法。導覽場次及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