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同志牽手情〉愛不是占有 是誠實溝通

2021/01/17 05:30

小藍(右)與大霆在開放式關係中,制訂遊戲規則。(圖片提供/小藍)

文/許佑生

親密關係,宛如火鍋從淡口味、中口味到重口味都有。小藍與大霆一開始受訪,直接畫重點,他們是屬於鴛鴦麻辣鍋。小藍更坦率說,他的成長經歷是一趟情慾比重相等之旅。

小藍與前男友交往5年,互相忠誠。去泰國旅行時,在一家非同志酒吧裡,他發現男友竟和鄰座一位男子親吻。他不僅沒生氣,還認為滿有趣。男友欲與那男子離去,同行友人勸小藍拉住男友,他說不用吧。還擔心男友獨自迷路,將飯店名片塞給他。

返台後,小藍想跟男友討論泰國發生之事。男友沒法面對,避談。小藍態度漸形成「偷吃,只要不傷及彼此感情亦無所謂」。但男友後來劈腿,愛上別人,結束了這段關係。

朋友們覺得小藍並非真愛,如遇見一位真心愛的人,不會放任。小藍卻想,如愛是占有,綁牢在身邊,那他一生絕談不了真愛。

他為了探索自我,開始去閱讀、找朋友談,企圖多了解「開放式關係」模式。他確認「開放式關係」是自己談戀愛的前提,若與對方事先溝通,對方無法認同,那當當朋友就好,不適合更進一步。

5年前,小藍誠實面對自我,打算找一位固炮。在網路約炮,與大霆聯繫上後,獲得回應「我現在別人家,你要不要過來?」他隱覺這是3P邀請,仍然赴約。起先,小藍在慾望上受大霆吸引,逐漸生出感情,展開交往。

他們在開放式關係中,制訂遊戲規則,若要跟其他人碰面,必事先告知。後來,這套規則受到了考驗,兩人經常吵架,吵到沒力氣,重新調整回到一對一關係。

維持一對一的半年間,他們一次3小時,一禮拜兩三次,都在深刻討論,對處於之前「開放式關係」中所爭吵的事有了答案後,又恢復了「開放式關係」。

去年六月,他們登記結婚,本計畫去冰島拍婚紗照,因疫情暫時取消;也參與「波栗打開開」夥伴團體舉辦了三屆研討會,提供更多「開放式關係」的了解面向,希望這一層污名化關係,能在親密關係雙方之誠實溝通下,成為一種你情我願的選項。

小藍深感,在風風雨雨之後,和大霆還是修成了正果,慶幸歡場也能找到真愛。

(本專欄歡迎能夠公開分享感情、婚姻故事的男女同志,請聯繫作者信箱:writershu@hot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