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超涼的值班室 原來有鬼

2021/01/1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好腎醫師

八月炎夏時節,剛到內科第二個月的我被分發到分院腸胃科實習兩週,由於離市區較遠,所以實習醫師都有分配醫師宿舍,當時的我只覺運氣超好,想不到可以分到一整間都沒人睡的全新房間,而隔壁寢室居然擠了六位總醫師!在這兩週期間,每天的事情都做不完,加上還要輪值夜班,回到寢室幾乎就是直接睡覺,而在這裡睡覺最大的好處是「超級涼」的,怕熱的我再次認為自己的運氣真的很好,直到女友來找我的那個週六!

實習最後一個週末,女友跟我約好等我下班後一起出去用餐,她就先在我的宿舍房間等我,而這期間她一直打電話問我可否提早離開醫院,無奈等我忙完已經下午兩點了,到了戶外約定的地點,她才說起早上她在我房間的遭遇!

她一到房間唸了點書就有點累了,於是躺在我的床鋪上稍作休息,正當快睡著時,她覺得床鋪凹陷下去,於是轉過頭,看到一位半透明的男子坐在床沿低頭看著她。就在她側身面對牆壁十分鐘後,她感受到男子的離開,但緊接著又發現自己的頭髮被拉扯,轉頭後才發現是一個小男孩在拉她的頭髮,而男孩的媽媽居然坐在我的書桌旁跟小男孩說:「不要去吵阿姨。」不過因為沒有感受到「這家人」的惡意,女友只是拿出《論語》及《孟子》等她覺得有正氣的書來研讀,並持續打電話給我。

聽完這些話,我的汗毛在烈日下統統立正站好,原來房間會這麼涼是有原因的!只是身為醫護人員,我想我們也是盡力在幫助別人,只要彼此尊重對方,大家應該還是可以和平共存的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