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神祕七脈輪之5:喉輪〉打開耳朵傾聽 是溝通的第一步

2021/01/13 05:30

圖/喬安娜

文/莎琳娜

◆象徵:溝通與自信表達

第五脈輪——喉輪,是自我表達的管道,也是與外界溝通最重要的管道,所有的思維與信念都透過喉輪向外表達。溝通的第一步是要張開耳朵,認真傾聽外界的聲音,而非自顧自地說話,我們常誤以為「溝通」的能力是很會說話,而忽略了傾聽的功課。

喉輪所對應的身心症狀包括呼吸道、聽力、食道及氣管,我們每日呼吸的空氣,賴以為生的食物,都是經由喉輪進入我們體內,是維持生命功能的重要資源。因此喉輪是否順暢,不僅象徵了自我表達能力,更是生命基本現象的表徵。

透過第四脈輪心輪的愛與包容,我們懂得接納他人的意見,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溝通是無礙的,是充滿力量的,但是當喉輪的能量失衡時,在言語上常常會出現攻擊與強詞奪理的詞句,或是詞不達意而引起誤會,讓周遭的人誤會自己的心意。失去溝通動能的人,會顯得自憐自艾,委屈自己或是遷怒他人。喉輪的黑暗面是謊言,善於說謊的人最終會失去自己,也會被世界遺棄。

◆對應部位:喉嚨的位置,掌管氣管、食道、甲狀腺、唾腺等系統

喉輪對應的位置包括喉嚨、食道、氣管、甲狀腺。只說不聽或只聽不說,都會讓喉輪失衡,適時地表達自己,是我們與世界良好連結的管道,也是我們吸收生命能量的途徑。擁有自信的人會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並真誠傾聽他人的意見,口吐蓮花,不造口業。

〈色彩能量代表色:藍色〉

代表第五脈輪的藍色比較像天空藍,給人一種輕鬆與自在的感覺。學習成為自己最忠實的朋友,帶著愛與自信向外界表達,真正有自信的人,會勇於接受外界批評,也會誠懇表達自己的意見。當你失去信心的時候,請你仰望天空,無論陰晴圓缺,當你抬起頭,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試著穿上藍色的衣服,會讓你的溝通更有自信,也會有一種穩定的力量。

〈DIY芳香建議〉

針對第五脈輪的保養,多呼吸新鮮空氣,乾淨而充足的飲水,均衡健康的食物,缺一不可。外界進入體內的物質,都要經過喉輪,這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我們要學會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當你覺得喉嚨卡卡的,沒有生病但是多痰,這就是你要去大自然吸收芬多精的時刻了。

◆適用精油:茶樹、尤加利、羅馬洋甘菊、羅文莎葉

喉輪適用的精油,大部分是桃金孃科,例如尤加利、雪松等,要我們向這些樹木取經,誠實而耿直。

喉嚨所對應的甲狀腺、呼吸道、食道、氣管的保養,要儘量避免空氣污染,透過嗅吸的方式,選用喜愛的精油,滴入掌心深呼吸嗅聞,也可混合在基礎油中,調為5~10%的按摩油,按摩整個脖子喉嚨的部位,並延伸至肩頸到耳後部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