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表演場地搶手北流卻快開天窗 2021第一季只剩曾博恩?

2021/01/12 05:30

北流官網中1月與3月節目預告都一片空白。(翻攝自北流官網)

〔記者凌美雪、鄭名翔/台北報導〕曾博恩結合單口喜劇(stand-up comedy)與音樂喜劇(musical comedy)的《超時空巡迴 雙聲道 BliveT》,台北終點站將於2月5至6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但近日瀏覽北流官網時竟發現,官網公告的節目預告,自元旦以後只有曾博恩1檔共2天,之後到3月底,每個月的展演活動預告,幾乎都是一片空白,不禁要問:「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怎麼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檔期效率似應加強。(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查閱北流官網分別於2020年8月7日、11月12日及2021年1月5日,共3次陸續公告至2022年6月已審核通過的節目檔期,其中,2021年1至3月已獲審查通過的原定檔期,應有11檔,但除曾博恩的檔期之外,其他10檔似乎無聲無息地消失了,不知是否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影響,或與外傳前陣子地震傷到屋頂有關?

貼於官網中的節目,只有曾博恩的檔期是尚未演出的。(翻攝自北流官網)

但除境外表演藝術團隊或個人演出受影響之外,目前國內表演藝術檔期可說是在「搶場地」的盛況裡,新開幕的北流官網檔期預告,於此際一片空白,在場館經營宣傳上相當罕見,也著實令人不解。比較其他場館官網,國表藝各場館、台灣戲曲中心等,節目多到眼花撩亂,公告檔期早就從1月排到7月,性質相近但屬大型場館的台北小巨蛋,2021第一季更是幾乎每週滿檔,相形之下,北流的檔期預告真的「怪怪的」。

對此,北流表示,表演廳檔期審查結果2021年1至3月原訂有11案獲得正取,其中原訂國外演出者有5案取消,另有簽約前取消1案,2案尚未簽約,其餘3案辦理中。「表演廳展演活動為主辦單位啟售,申請北流官網才協助發布訊息,目前『曾博恩 超時空巡迴 雙聲道 BliveT』有申請發布,另一案為私人企業等集會型活動,非公開。」至於屋頂問題,北流表示屋頂沒事,節目目前沒有受影響。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相關檔期受理及審查等事宜皆由法人處理,尊重北流與申請單位的檔期安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