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開口說英語 媽媽好讚

2021/01/11 05:30

文/容恬

媽媽一直以來都有學英文的想法,今年終於下定決心開始善用網路資源,不斷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但在強調發音要標準的觀念影響下,媽媽總對於自己的發音聽上去不如他人而耿耿於懷,因此每當練習的機會來臨,反而不敢開口。沒想到這個連家人的鼓勵都難以克服的心魔,竟因一個意外的經驗而有所突破。

幾個月前外婆住院,媽媽在某個探訪的日子遇上隔壁新來的外籍看護,這位看護是個十分健談的人,總愛找機會跟媽媽聊天,但由於剛來台灣不熟悉中文,因此都用英語來溝通。

媽媽實在無法招架對方的熱情,只好順著她的節奏聊了起來。起初是聊得戰戰兢兢,經過幾次交流之後,發現其實對方絲毫不在意她的發音是否字字標準,重要的是彼此溝通無礙,這也讓媽媽不再那麼緊張,能夠更自在地與對方閒聊。

一段時間下來,媽媽的心態有所改變,開始在生活中更積極地把握機會說外語,頻繁的練習讓她的英語越發進步,做為子女也為媽媽的改變感到高興,相信媽媽在破除心魔後,學習英語的道路會更加順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