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慢活享活 宅生活

2021/01/11 05:30

慢活享活 宅生活

文/旅與白

整個世界在這波疫情衝擊下,生活的步調猶如暫時停在軌道上的火車,遲遲無法進站,我懸著一顆等待的心情,盼望著前方能有動靜。此時,在列車上的我們就必須在僅剩的時空場域裡,發揮即興的創意,讓舉滯不前的生活增添些許的新意與變化,因著疫情,相信我們仍可以活出精采的生活。

正因如此,「慢活」,可謂是我在疫情下的宅度假模式,少了慌忙、多了緩慢;少了急躁、多了仔細;少了奔波、多了優閒。每天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可以與世界一同跑步著,聽著無國界電台廣播,一邊鍛鍊了外在身體,同時也強化內在心靈,疫情讓我發掘新賽局雙贏局面。

想當然爾,「享活」也是疫情宅度假中不可或缺的要件,享受度假生活必然先從享受美食開始,雖然疫情侷限了交通飛航,但卻阻止不了我的靈巧雙手跟創意思維,每天藉由烹飪開啟我環遊世界的美食地圖。思鄉情重時,香辣牛肉麵必是一解鄉愁的好滋味;有時井然有序的日式料理,也是餐桌常客,當然,度假當中豈可少了高熱量食物與叫好又賣座的電視電影大片,如此視覺與味蕾的饗宴,令身心都得以放鬆不少。

雖然因著疫情,讓世界變了調,但唯有秉持著信念,相信一切都會更好,從疫情之中學會「慢活」與「享活」,願我們的「宅生活」都能過得充實自在又喜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