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辦公室有鬼〉天哪 阿飄就在我身邊

2021/01/11 05:30

圖/喬安娜

跟著進電梯、跟著出電梯,還陪加班、陪影印……,辦公室阿飄真貼心,但我還是要說,「我不急,你先請」,千萬不要跟在我身邊,拜託蛤!

〈不能說的祕密 那位小姐不是人〉

文/神豔

那一天,我準備參加保險公司內部的培訓考試,因此我的主任親自驅車載我前往,考試地點就在平時上課的公司某棟大樓裡。

進入大樓後,電梯門開了,一群人魚貫而入,我最後進入電梯。因為我們的樓層在最高層,所以我在電梯門口內側滑手機時,儘量縮著身子方便別人進出。雖然電梯上升途中又進出幾人我不清楚,但是人在狹窄的空間裡都會有感覺除了自己外還有沒有他人存在,因此到了我們預定的樓層時,我隱約想禮讓他人先走。但直到主任催著我出去,我才抬頭發現電梯只剩我們二人。我詫異了一下,但沒有多想。

電梯門口隔著廊道正對著前方的櫃檯,因此櫃檯小姐遠遠一見到熟識的主任即開口打招呼。櫃檯的左右兩側就是教室入口,突然,我感覺一道微風從我身邊掠過。

櫃檯小姐讓我簽名報到之後準備進入左側教室,但這時她卻問了主任︰「那另外一位呢?沒要考嗎?」

主任一頭霧水,向她表明僅帶我一人來應考。但小姐卻強調她看著電梯走出了三個人,除了我和主任,還有一名女生,但那名女生進來後,就直接往右側的獨間教室去了。我們想和她爭辯,卻在她清楚描述出那女生的裝扮、馬尾、身高以及體型時,後腦開始發涼。我們還不信邪地一起往右側教室走去查看,那間教室沒有其它出口和躲藏處,卻空蕩無人。主任暗示我閉嘴,三個人假裝沒事地走回櫃檯。

考完試回到車上後,我開始驚恐尖叫,這時主任才跟我說,那棟大樓本來就不太乾淨,以前我曾反應過空調很冷,但其實無論怎麼調都還是很冷,而剛剛要我保持沉默,是為了保護那位櫃檯小姐,因為平時在那兒的,只有她一個人。

〈阿飄陪我值夜班 嚇出一身冷汗〉

文/張寶麟

過去省政府剛結束,中興新村各機關陸續裁併,我們機關人少沒預算請保全,員工全部都要值夜。

夜晚適合安靜看本好書或把白天瑣碎工作完成,這天,我將平常沒時間做的資料,利用晚上整理、影印、裝冊存檔。影印機旁邊就是大門,外邊是走道,白天上班很習慣有人來回走動,但假日夜間九點,我忙著影印,眼角卻瞄見有人影快速走過。那扇門寬度有限,白天上班慢慢走可以看見是哪位同仁,快步走則只會感覺到影子。

那夜,是快步走的影子,而機關大門早已被我鎖住,就是為了避免我人在樓上,若有不速客闖進而不知道。詭異的是,在一陣冷顫侵蝕我的頭皮時,感覺到影印機前,彷彿有個看不見的「人」正和我站在一起,探頭看影印機備份的文件。

我全身霎時僵硬無法動彈,冷顫讓每顆細胞緊繃到極點,不知經過幾分鐘,我發現好像可以動了,便故作鎮定慢慢抽回資料,關了影印機,喃喃自語說:「我的工作完成了。」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下樓。

奇怪的是,走到一樓值夜室內,打開電視,冷顫頓時消失無蹤,恢復正常,只是有個念頭一閃而逝,感覺「那個」並無惡意,只是好奇。

當時有股衝動想用靜坐冥想觀察究竟,但怕沒人指導下,若果真有接觸,不知該怎麼處理才好,所以就作罷。

翌日回家,爸媽將神父祝聖過的玫瑰珠鍊和十字架項鍊給我,叮囑我值夜時就戴著,幾位同事看到後好奇地問原因,我不敢說,怕造成恐慌,一直到機關解散,員工分發到其他地方,我才真正鬆口氣。我想,這真是一次奇特的經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