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靈異第六感〉鬼壓枕 女兒心中的祕密

2021/01/1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田口蘭子

母親久病過世也快一年了,小瑜的狀況似乎愈來愈糟。除了還走不出喪母之痛,好像還比必須兼顧母親與工作那時還要疲累。雖然說出來有點失禮,但熟識小瑜的親友,心裡其實多少替她鬆了一口氣,以為她總算可以過過一般年輕女子的生活了,怎麼會看起來更加憔悴了呢?

其實自從辦完喪禮之後,小瑜不吃安眠藥根本無法入睡,睡著之後常常咬牙切齒、緊握雙拳,有時還會在深夜驚醒,後來,還發生了更令她害怕的事情。剛開始是發現自己呼吸困難,接著察覺自己無法動彈,看不到東西也喊不出聲音。「這是鬼壓床嗎?」經過一些時間冷靜下來之後,小瑜試著分析狀況,但是腦袋因為安眠藥的關係動不太起來,接著會覺得很累,然後就睡著了,隔天醒來也沒事。

同樣的事情發生幾次之後,小瑜才發現自己像是被人用枕頭壓著臉,只是房裡根本沒有別人。「不是鬼壓床,是鬼壓枕。」小瑜得出這樣的結論之後,就把枕頭全部收到櫃子裡,想看看結果會怎樣?結果幾天之後照常發生了,雖然小瑜沒使用枕頭睡覺,還是被「鬼壓枕」了。

「怎麼會這樣?」當小瑜這樣想的時候,她突然懂了,一瞬間懂了很多事情,然後她忍不住哭了,淚水止不住地順著臉頰流下,滴到沒有枕頭的床單上,她覺得好自責,甚至覺得即使就這樣被悶死了,也是自己應得的報應。但接著,她感覺臉上無形的枕頭被拿開了,窗外的月光隱約照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小瑜沒有發出聲音,而是在內心誠摯地說:「媽,謝謝您,沒有因為我曾經有過想要用枕頭悶死您的念頭而責備我,還幫我拿掉了這只無形的枕頭。再見了,媽。」然後眼見著母親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薄光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