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沈春華理財有方 賣房狂賺2千萬

沈春華認為現代女性要及早規畫理財,擁有財務獨立的生活。(記者李紹綾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

沈春華主持Podcast 播客節目,大談理財之道。
(記者李紹綾攝)

沈春華主持IC之音Podcast 播客節目《我們脫殼 Woman’s Talk》,談到理財之道,她投入職場30年,在黃金年代賺入第一桶金,認為現代女性財務一定要獨立,由於父親是白手起家的營造商,年輕時受他影響,更懂得理財。

沈春華從小看父親選地蓋房,慢慢悟出一套心法,所以不會好高騖遠,也不做短線投資,手上的房產都持有超過10年,過去投資房產是出自個人喜好,曾在桃園買房,原本打算自住,但後來發現生活圈都在台北,只好忍痛賣掉,當時轉手虧了300多萬,更加領悟到買房前不可以偷懶,一定要做足功課,這呼應她父親說的:「投資有賺有賠,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不要給自己扛太大的財務壓力。」

先前被爆賣掉高雄持有的10年房產獲利2千萬,沈春華大方承認,「這是事實,現在都有實價登錄,一定查得到,這是很正常投資,持有10多年,蠻合理的。」當時因母親生病,常從台北帶著女兒去醫院,她為了就近照料,便請兄嫂開車載她繞這個陌生的家鄉,發現正在開發的美術館特區規畫得很漂亮,加上房價和台北相比便宜很多,所以才會出手買下,現在想起來,非常感謝母親。

沈春華建議,現代女性在職場上需有自己的空間,要及早規畫理財,就算不能買房,也可學習買基金商品,由小而大,不僅可讓自己擁有財務獨立的生活,還可成為家庭裡的穩定力量,周邊所有的女性都是這樣,「但是要慢慢來,不要急,我是累積了30年的工作經驗,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我們脫殼 Woman’s Talk》每週四在Podcast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