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親子會客室〉減少零用錢的改變

2021/01/06 05:30

文/劉彥蘭

對即將上大一的兒子,老公開始嚴格控制他的零用錢,以及他也加入打工一族以後,金錢資源有限下,他為了讓自己生存無虞,開始在家裡煮飯。除了翻冰箱找尋食材,吃盡冰箱食材後,他會到超市或是市場買菜,再主動以發票向我們請款。

過程中,他學習比較價格與選好食材,也改變他的飲食習慣,例如過去在外頭買飲料,現在是以新鮮水果自己打冰沙。

對此改變,我非常願意支付他的飲食自煮開銷,勝過給予零用錢。

控制零用錢,讓他花錢前會三思而後行,也讓他學習如何自主與自煮過生活,飲食更乾淨,採買食材學習擇食,學習品嘗原味。自主料理,降低食安風險。

從未想到控制零用錢,帶來想不到的巨大改變。給予多,不是好事,人有無限的可能,在於資源有限。

飢餓激發人的潛能與智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