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不讀不回 是最善意的告別

2021/01/0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趙南星

友人的前任,分手後以朋友之名,頻頻傳訊息來閒聊,讓友人苦惱,不知如何回應。

友人說:「當初分手,是因為我受不了他的一些行為,例如說話不算話、懶散沒有行動力、沒有目標等等,也覺得繼續在一起看不到未來。但提分手時我沒有把話說這麼白,因為不想傷對方的心,只說當情人不適合,就當朋友吧!所以他現在這樣,我也有責任,但其實我是不會和前任當朋友的。我不知道怎麼處理,不失禮貌也別讓他以為還有希望?」

我問:「妳不想當情人,想跟他當朋友嗎? 」

友人沉思半晌,堅定搖頭:「不想耶!一開始在一起是被愛沖昏頭,後來逐漸發現我們兩人根本三觀不合。我受不了懶散、只會說空話、不願意自己做功課只想撿現成的人。」

我回應:「有個作家曾寫道,他認為最善意的道別,是封鎖。我卻覺得應該是『不讀不回』。不讀,是我無意參與你的人生了;不回,是從此請別打擾彼此。比起封鎖的森冷決絕,不讀不回可能還保留了最後的善意和溫柔吧!」

友人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相信聰穎如她,會想出讓自己最自在的方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