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飄洋過海的外配 堅強的費歐娜

2021/01/0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去年底,我在瑞士為期三個月的法文課程在新年到臨前劃上尾聲,同學們依依不捨。這個課程由於學費便宜,所以很多外國居民搶破頭報名,十個同學當中,大多數同學都是外配,跟我一樣因為愛情而飄洋過海在他鄉異國展開全新的生活。

同學費歐娜有著模特兒般的身材以及甜美的外貌,來自東歐的她非常不愛戴口罩,再加上課常遲到,給人覺得是一個愛玩的女生。但深入認識她之後,我深深體會到,人跟人之間的互知常常像剝洋蔥一樣,總要剝到最後才會看到核心,然後剝到最後總是引人熱淚。

課程要結束之前,費歐娜非常積極地尋找學費低廉的語言課程,並且不時在下課後和同學們討論學習法文的管道,熱心的她還會跟同學分享各種俗又大碗的法文應用程式,除了忙著學法文,她還努力投履歷表要找工作。

「我需要賺錢,」有一天她很焦慮地說道,費歐娜的黑人老公是電腦程式工程師,薪水雖不差,不過瑞士的超高生活費高到讓費歐娜的夢想受到重挫,原來她當年意外懷孕,之後孩子的父親人間蒸發,那時生下來的女兒是由烏克蘭的家人幫忙照顧。

現在她在瑞士落腳,一心一意想把女兒接到瑞士和她團聚,但是礙於經濟考量,現在只能和女兒繼續分離,每次在視訊時看到女兒哭著要媽媽回家,她就心痛不已。費歐娜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卯足了勁學習法文並且努力找工作,一個思念女兒的媽媽在瑞士為生活打拚,心酸的時候擦乾眼淚,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