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主廚系列5》〈歐陸美饌 法義新味〉小樂沐 陳嵐舒─法式慵懶.小酒館料理

小樂沐主廚陳嵐舒。

記者凃盈如/台北、台中報導

闊別兩年前歇業的頂級法式料理餐廳「樂沐」,主廚陳嵐舒重返樂沐原址,開設了「小樂沐」(Le Côté LM)。這並不是原本以fine dining定位的「樂沐」重新開張,而是她花了一年時間,不斷思索,形塑全新空間樣貌的創作,也是個讓人恍如置身歐洲時空中,想天天拜訪的美好小酒館,尤其在很難旅行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此般餐廳落地台中,格外讓外縣市饕客豔羨。

小樂沐餐廳外觀。小樂沐麵包戶外販售區。

走進小樂沐,前院的露天座椅、伸展著慵懶枝葉的香草、植栽,以及自然不造作的歐式田園風格,腦海不自覺想起輕快的樂章;餐廳室內挑高的空間、一盞氣派水晶燈,以及金色鐵件打造的餐櫃、人字紋木地板,牆上畫作,更是構築了一種「約會不敗」的氣息。在小樂沐,可以沉浸在很輕鬆的氛圍裡,使用高質感餐皿、銀器、水晶杯,並以合理的價格,吃到美味、令人滿足的食物,一切情節就是如此流暢、順理成章。

小樂沐Le Côté LM餐廳內部。小龍蝦、鱈魚白子、120度麻油、菱角、紅心芭樂、貢布胡椒。(記者凃盈如攝)

這看似理所當然的背後,是陳嵐舒主廚不斷思考,一點一滴構築而成的唯美畫面,如果以電影來說,我會稱之為令人欣賞的「場面調度」(mise-en-scène),在小樂沐,從光影、空間、布景乃至菜色,都賦予身在其中的賓客,獨有的環境氣氛。陳嵐舒跳脫fine dining的思維,純粹地希望客人可隨時輕鬆來吃一塊很棒的牛肉、很好的魚,但同時使用有故事的器物與餐皿,並且享受很好的服務。

山羊乳酪、桂花、柚子、醬油脆米、芹菜。

相較從前作為台中高端餐飲市場先鋒的「樂沐」,展現精準的口感、層次與細緻心思,現今的「小樂沐」則更無拘無束,舒坦自在,灌注更多陳嵐舒對於生活或旅行的想望。有趣的是,雖然她口口聲聲說著,小樂沐走比較簡單、親和的方向,但其實在每一道菜色的組合與搭配,還是不經意展現她料理風格的華麗與優雅細節。譬如開胃菜以山羊乳酪做的冰淇淋,裝飾了柚子肉、醬油炸的脆米,再淋上餐廳自製桂花油,整體口感、香氣,展現出其不意的食趣與對比;一碗濃湯,以紫玉米打成湯熬製,底部以雞肝創造出似蒸蛋的質地,上方以吐司、無花果酸麵包抹上椰子油烘烤,點綴石蓮花、椰子肉、椰子絲等元素,熱帶的風味,法式的擺盤,讓人思緒與味蕾都產生撞擊;至於炙燒過的紅心芭樂,鋪上小龍蝦、鱈魚白子,排成如彎月的造型,綴以紅酸模,再以水煮蝦子泡泡增添自然鮮甜,配搭台灣農夫自然栽種的菱角佐貢布胡椒醬汁,看似不相關的組合,卻呈現毫無違和的甘甜,令人意猶未盡。

紫玉米、雞肝、椰子。(記者凃盈如攝)菲力、開心果、麵團子﹑燉牛尾、牛骨髓。

至於豐腴噴香的乳鴿主菜佐酸豇豆和怪味汁,則以「四川七味」川、香、麻、辣、鹹、鮮、香為靈感,奔放的野味與白舞菇、香菜、松子、花生醬配搭,佐以一旁乍看如蝦餅,但在口感薄脆的餅皮內卻包裹著乳鴿內臟,讓人驚喜。

七味乳鴿、酸豇豆、白舞茸、紅薏仁。

圖片提供/小樂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