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從男主角VS.跑龍套到帝尬帝 華仔聯手劉青雲《拆彈》火花四射

劉德華(左)和劉青雲相隔18年再合作電影《拆彈專家2》,直說和對方默契依舊。(達志影像)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華仔」劉德華和劉青雲銀幕暌違18年後再度於《拆彈專家2》合作,在片中除了飆演技,更展現動人情誼。劉青雲直言兩人默契依舊,更表示「時間多與少跟默契沒有關係!」華仔則說兩人一對起戲「就很有火花」。回首兩人演藝路,當華仔擔任男主角時,劉青雲還在跑龍套,如今兩人都已貴為影帝,也相當英雄惜英雄。

劉德華(右)和劉青雲在電影《拆彈專家2》互飆演技,更展現動人情誼。(華映提供)

●華仔《暗戰》劉青雲 銀幕第一次過招●

華仔1980年參加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隔年正式出道,第2年就在港劇《獵鷹》擔任男主角,也開始參與電影演出。劉青雲則是1983年參加訓練班,同年開始在港劇中跑龍套,其中就包括華仔主演的《神鵰俠侶》,還有後來的梁朝偉和華仔合演的《鹿鼎記》。

之後華仔在1985年港劇《皇上保重》扮乾隆,劉青雲飾演反清義士,在乾隆微服下江南時和他結為好友,算是兩人首次正式對戲。該劇後兩人再合作已經是1999年由杜琪峯執導的《談判專家》(香港原名《暗戰》),同時也是兩人首度合演電影,接下來又在2002年賀歲片《嚦咕嚦咕新年財》飆戲,期間除了抗SARS短片《狂想曲》,再合作電影竟然是相隔18年的《拆彈專家2》。

●開心合搶《新年》財 18年後《拆彈》默契依舊●

提到再跟華仔碰頭,劉青雲形容有些演員特別有火花,「這次《拆彈專家2》大家有共同理念」,更說拍攝比想像中順利,「沒想到那麼快的把戲拍完,尤其中間很多爆破的戲,也有很多比較複雜的場面」。華仔說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特別,更笑言每次想聊天時,導演邱禮濤就會喊「開工」。

劉德華(右)和劉青雲合作電影《拆彈專家2》,笑說在片場想聊天導演就喊「開工」。(華映提供)

劉青雲曾在1994年和黃秋生合作的《拆彈專家—寶貝炸彈》扮過拆彈專家,他表示:「我之前也演過拆彈專家,但是帶喜劇感的,這次就是真槍實彈的扮專家,而且這次帶出一個訊息,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找不回來了。」華仔也強調,電影令人反思,「意外和明天,大家不會知道哪樣先出現,其實最重要不是過去、將來,而是現在」。《拆彈專家2》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