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八海釀造餐中酒 淡麗甘甜

「越後之候」《青》與《赤》純米大吟釀生原酒2020版生原酒。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全球新型冠狀病毒(CODIV-19)疫情未歇,但日本清酒八海山超前部署,推出新品因應市場需求。八海釀造本次停售了在日本長銷30年且相當受到歡迎的核心商品「純米吟釀」,同時推出同等價位的「純米大吟釀」新品,本次新品在精米步合上更進一步提升到45%,熟成時間更長達7個月,主打在新潟的淡麗風格中增添了甘甜複雜的風味。

八海釀造於「小後苑」推出餐搭料理,由主廚林永三設計多元的餐點類型,搭佐「八海山純米大吟釀」,此酒款1,600元(720ml)。 (記者凃盈如攝)

延續了「八海釀造」定位清酒做為「餐中酒」的概念,副社長南雲真仁表示:「我們感到日本與全世界飲食與口味的變化,這款『純米大吟釀』淡麗中帶著優雅甘甜,搭餐範圍更廣,我們認為將更能符合現今的餐飲搭配與消費者口味的需求。」完美體現「日常中特殊時刻的食感體驗」。

八海山純米大吟釀淡麗中帶著優雅甘甜,搭餐範圍寬廣,適合與日常料理中的熟成食材搭佐,如白鳳子湯裡的鹹鳳梨、破布子,又或者筍苗腿肉裡的醬筍等,風味能彼此相襯、提升。

伴隨新品上市,這次八海釀造特別選擇與威士忌著稱的「小後苑」合作,推出餐搭料理,主廚林永三挑戰與威士忌烈性完全不同的淡麗酒款,並邀請知名飲食生活家葉怡蘭參與餐搭,以多元料理演繹餐酒和諧、互相幫襯的搭配。如日料松葉蟹佐魚子醬、法式手法的甘鯛、台灣料理的苦瓜鳳梨豬小排湯品,以及台式料理手法的雞腿肉炒蒜苗佐醬筍等,搭配冷飲、常溫與溫飲下的「八海山純米大吟釀」,葉怡蘭進一步點出:「清酒搭配日式料理相當和諧,其中美味關鍵字是:旨味。如日式高湯裡的昆布、柴魚就是典型的例子,將食材中的旨味提引出,即是酒搭餐的基本原則。」

八海山雪室瓶儲藏純米大吟釀原酒,1,680元(720ml)。

八海釀造每年定期發行的季節限定品:「越後之候」《青》與《赤》純米大吟釀生原酒2020版生原酒也在這次推出。另外,八海釀造在日本數次的大地震得到啟發,認為建築及商品上應該也要考慮到自然環境,而開始建築「雪室」;「八海釀造」的「雪室」終年保持3至5∘左右的均溫,全室僅靠儲藏其中的雪做溫度調整,即使來到氣溫動輒高於30∘的夏天,在厚達15公分的隔熱層保護下,仍然可以保持穩定的低溫,2019年時八海釀造為了讓人們體驗「雪室」的獨有冷藏方式下的清酒口感,同時慶祝「越後之候」《赤》升級為純米大吟釀,特別將一批釀製好的原酒殺菌裝瓶之後,以瓶儲藏的方式將這批原酒放在雪室熟成,運用雪室的力量,隨著時間慢慢地去除原酒的粗放與銳利,口味逐漸圓融;而熟成一年的「雪室瓶儲藏 純米大吟釀2019─2020」,也於2020年末登場。

圖片提供:八海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