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笑而不語的阿婆 原來已做仙了

2020/12/3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陳彥彤

每隔幾天就會到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買菜,市場內的攤商和店面式小舖的老闆們都和我熟悉,有些店鋪就是住家,打烊時間比較晚。每次經過一間蛋舖前,阿婆總是坐在店門前的藤椅上,對著我揮手笑著說:「來買菜喔?今日要買蛋嗎?」我會跟她說:「阿婆真水真健康。」有時也會停下來和她聊聊天。

阿婆是蛋舖老闆的母親,行動不便,耳朵也不靈光,我總是禮貌微笑著聽她說每一句話。我的買菜時間並不固定,有時早上,有時近午,有時傍晚,但都會在經過蛋舖前看見阿婆坐在門口,也習慣和阿婆揮揮手打招呼。

最近因為工作,只能在黃昏或週末上市場買菜,阿婆看到我,總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妳好久沒來了。」我心裡感到難過,老人家有些寂寞吧!

趁著有空,連續幾天近晚時分都到市場走走,這幾天,蛋舖的鐵門關著,平常總是開著的。阿婆還是坐在藤椅上,看到我揮揮手帶著微笑,感覺到阿婆臉色好蒼白。我說:「阿婆妳好!吃晚飯了嗎?」她仍然笑著,沒有回答。

我走到市場盡頭再折返時,阿婆已經不在椅子上。她進屋去了,我想。

隔幾天後,我到教學醫院拿藥,遇見蛋舖老闆娘,她告訴我:「婆婆因為腹膜炎住進加護病房,昏迷數天,昨天清晨離世了。」我震驚、難過又不捨,腦袋昏沉,一時之間轉不過來,無法理解,「昨天?前幾天我都有看見阿婆,昨天還和她說話啊!」難道,我看見的是阿婆的鬼魂?她是不是捨不得離開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