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同志牽手情〉在一起才是王道

2020/12/27 05:30

「不在同時間生氣」,是小伊(前)和羽羽守護親密關係的祕訣。(圖片提供/羽羽)

文/許佑生

自認泛性戀的女生小伊,喜歡上一位雙性戀女孩羽羽。婚紗照中,小伊穿著新娘晚禮服,風情萬種地依偎在穿白色西裝的羽羽身旁,令人羨慕。

小伊愛過男生、女生及跨性別女,她解釋向來喜歡的是一個人的特質,而非性別,自認是泛性戀。

10年前,小伊透過網路認識羽羽。兩人興趣在動漫,而小伊很喜愛羽羽創作的同人圖畫作品。羽羽發現小伊不僅喜歡她的畫作,也喜歡她的人。一直不太自信的羽羽,覺得不會有人喜歡她。小伊跟她互動頻繁,逐漸打開她的心房。

兩人私下鬧著玩,以老公、老婆相稱;小伊愛撒嬌,羽羽照單全收,很搭配。

數月後,小伊到高雄找羽羽,當時羽羽正參加系上教授開的暑期課,那段時日羽羽跟小伊互相吸引,卻又因不安而彼此遲疑。幾番相思,小伊主動告訴羽羽「我愛你」,羽羽回答「我也愛妳」,說出了相同通關密語。小伊與羽羽正式交往,成為戀人。

她們度過一段兩年的南北相隔,卻保持熱度,維繫遠距離關係。小伊升上大四,課業擔子不輕。每天放學,小伊都會跟羽羽通話,一路從學校講到家門口,熱線兩頭燒。

就業時,她們進了同一間公司。兩人上班挺痛苦,小伊適合跑業務,卻耗在內場打雜,羽羽則相反,不愛接觸客戶,卻被派去當業務。

羽羽每天面對客戶,回家已精力透支。在她眼中,小伊總是很閒,時常請假與朋友出遊。羽羽累積的壓力,有天終於爆了。然而,小伊實際遭遇與羽羽所見並不一致,也感自尊心受創。

她們決定把所有的不滿與委屈,以理性、耐心態度誠懇溝通,一來一往對談之後,再度找到兩人關係平衡點,一起辭去了這份不適合的工作,讓生活回歸平靜。「不在同時間生氣」,是她們守護親密關係的祕訣。

她們登記同婚後,今年十月舉辦婚宴。小伊認為兩人同居這麼久,若能辦一場儀式,便可向家人表達她們之間並非兒戲,乃相當認真的婚姻。

婚宴前,她們討論到底是誰娶誰?沒結論,即省略迎娶儀式。這便是愛情,當愛上了,誰娶誰、誰嫁誰均不重要,在一起才是王道。

(本專欄歡迎能夠公開分享感情、婚姻故事的男女同志,請聯繫作者信箱:writershu@hot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