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再見2020:時尚人事變動(五)Gabriela Hearst接任Chloe創意總監

Gabriela Hearst手拿自己設計的Diana手提包。(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2020創意總監走馬上任最後一炮為Gabriela Hearst將取代Natacha Ramsay-Levi成為Chloe創意總監,她將在明年3月交出第一個Chloe系列。

Gabriela何許人也?接掌家族綿羊場事業、多項時尚獎得主

Gabriela父親是烏拉圭人,在接管父親的烏拉圭綿羊牧場後,2015年秋天自創同名品牌Gabriela Hearst,2017年首度於紐約時裝週辦秀,同年贏得國際羊毛標誌大獎(The 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年度最佳設計師,並入圍CFDA時尚獎年度新銳設計師,2018年入圍年度最佳女裝設計師,今年再度入圍並獲獎。經典的Nina手提包從推出之後就一直熱賣,安潔莉娜.裘莉、安.海瑟威、梅根.馬克爾都是粉絲。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都曾穿她設計的衣服公開亮相。

她的經歷看似橫空出世,但實際上這是她自創的第二個品牌,第一個品牌是2004年創立的當代波西米亞風格品牌Candela。如果你知道她是自學,從未上過商業或設計學校,可能會更為驚訝。不過,她也是Hearst出版集團(旗下擁有Harper’s Bazaar、Elle等時尚雜誌)的媳婦,2019年更獲得LVMH集團入股投資,如今又有歷峰集團的資源(Chloe所屬集團),前景一片看好。

安潔莉娜.裘莉也是Gabriela Hearst Nina手提包的愛好者。(翻攝自IG@gabrielahearst)

Nina手提包是Gabriela Hearst最暢銷的包款。

Gabriela時裝 堅持永續路線

選擇Gabriela為新任創意總監,是因為她自創品牌信奉的教條:永恆、品質和永續,與品牌現在追求的永續經營方向相符。Gabriela的羊毛原料來自家族農場的美麗諾羊毛,第一場秀的服裝便是利用重新找到用途的材料與庫存布料製作,獲得EcoAct認證達碳中和,直到現在。而她答應Chloe,也是因為她認同Chloe創辦人Gaby Aghion有目的性的眼光,以及品牌承諾創造有社會意識及與環境達成平衡的公司。她認為每個產品的創作都應該有其相符的目的,她的理念是:如果缺水、缺自然資源、缺生物多樣性,我們要怎麼樣讓企業存活10年或更久?因此她有意識的控制品牌成長,避免因為快速擴張而失去初衷。

不過,像Chloe這樣服裝銷售佔比高,在全世界還有多間直營專賣店的品牌,還能依照她一貫用庫存面料創作的理念嗎?品牌總希望新人上任能提升業績,雙方是否能找到合適的合作方式,有待觀察。

Gabriela Hearst 2020秋冬的羊毛外套以回收喀什米爾羊毛製成。(法新社)

造型如翻開的書本的Diana手提包,是Gabriela Hearst的招牌設計之一。

圖片提供/鈞霈公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