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紀念音樂教育貢獻 北藝大馬水龍廳正式啟用

2020/12/16 05:30

北藝大「馬水龍廳」正式啟用。左起蘇顯達、北藝大校長陳愷璜、馬水龍家屬許子珍、朱宗慶、題字的書法家朱振南。(摘自北藝大關渡通訊臉書,攝影王世邦,蘇顯達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歷經10年規畫籌備,位於北藝大音2館4樓的「馬水龍廳」於12月13日正式揭牌啟用。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表示,馬水龍教授(1939-2015)是北藝大第2任校長,也是音樂系創系主任,畢生致力於研究與淬鍊本土音樂的特質,在西式管絃樂曲中大膽採用傳統樂器,對鄉土人文的關懷熱愛躍然曲中,同時培養演奏、創作人才以及推動改善台灣的藝術教育,對音樂創作和藝術發展不斷堅持的精神,值得後人學習與追隨。

揭牌典禮除邀請到馬水龍家屬許子珍女士(妻)與馬徹(長子)出席,許子珍表示,馬水龍在北藝大任教33年,對於北藝大有著最深切的期許與濃厚的情感,感謝北藝大音樂學院協助規畫這個音樂廳。北藝大前校長,現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董事長則提到,音二館即為馬水龍擔任校長時所規畫,當時規畫有音樂廳、舞蹈廳與戲劇廳,此外,馬水龍早在1992年成立全台第一個「科技藝術研究中心」(藝科中心前身),今已成為國內藝術與科技跨域結合的領先指標,其遠瞻視野令人敬佩不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