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雨中戲台吳朋奉永久缺席 導演王榮裕接棒

2020/12/14 05:30

接棒吳朋奉戲份,導演王榮裕身兼男主角。(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籌備多時的舞台劇《雨中戲台》,原訂今年4月演出,不幸遭逢疫情衝擊與男主角吳朋奉驟逝而延演,經多方尋角之後,決定由金枝演社導演王榮裕親自接演男主角,成為20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將於明年2月正式上演。

《雨中戲台》故事以王榮裕自身的生命歷程為原型,內容講述女主角「月鳳」自幼被賣到歌仔戲班,無奈15歲時被戲班養父母逼去嫁給流氓,面對丈夫多次出入監獄,以及毫無愛情基礎所產下的子女,月鳳決定逃離婚姻束縛、追尋個人自由,造成子女內心一輩子的傷害與陰影,家庭關係落入惡性循環。

藝術節主辦單位傳藝中心表示,原來的男主角吳朋奉生前為此劇花了許多心力,他的過世讓所有人相當不捨。王榮裕則說,他與吳朋奉認識多年,可說是好兄弟、家人,排戲時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失去摯友讓他低潮了半年。

在與編劇紀蔚然、飾演「月鳳」的歌仔戲演員郭春美及團隊討論後,曾找洽詢演員陳竹昇、吳慷仁等人,但都因檔期無法配合,最後王榮裕決定親自接下吳朋奉飾演的「志成」一角,也就是由他本人親自詮釋自己的生命故事,對身兼導演與主演的王榮裕來說,如今《雨中戲台》不只是自己對母親的和解擁抱,也是完成好兄弟吳朋奉未竟的遺憾,並向吳朋奉致意。

郭春美表示,過去她自己常扮演風流小生,如今要穿上時裝,從母親演到阿嬤,是個相當大的挑戰,期盼這齣戲變成她的代表作。《雨中戲台》將於2021年2月5日至7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登場,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