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失戀情傷〉失眠 又一夜

2020/12/09 05:30

文/畢澄

搓揉著雙手,難為情地和醫生說我失眠了!

「我幫你開藥,記住睡前遠離手機,會改善很多。」醫生說得有道理,但我真正該戒掉的,是手機裡的你。

時鐘顯示已經一點,但我仍在床上翻來覆去。冷氣的風吹得我縮成一團,直打哆嗦,吸了吸寒冷的空氣,你的氣味似乎還停留在棉被的尾端,若有似無。

又吞了一粒藥,粉末不小心觸碰到舌尖,苦澀蔓延,猛灌幾口水,願就能沖淡想念。拿起手機,看著聊天記錄,這已經是失聯的第二十天,我想你已經不會回來,但又捨不得刪除過去的訊息。畢竟那是我們曾經相愛唯一的證明。

凌晨兩點,藥效依然沒有發揮,我想當個聽話的病人,放下手機,坐回書桌前隨手拿起一本書,翻了幾頁,只覺得上頭的文字像似密密麻麻的黑點。從前,明明我也是愛看書的,現在卻「食之無味」。

凌晨三點,似乎有了睡意。但這時,手機突然叮噹響起,情不自禁又點開它,心中仍期盼著會是你,結果只是垃圾訊息罷了。「情人節推薦十二景點……」每次的商業廣告都會使我的心狂嘯,風起雲湧,不過這都與你無關。

腦袋似乎又更清醒了。躺在床上仍無法好好入眠,用盡了方法,都無法帶我離開這樣的深淵,或許失眠需要時間治癒。盯著天花板,吸著你的餘香,陽光從窗外灑進,天亮了,我還是醒著。用失眠弔祭已逝的愛情,但天總會亮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