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小矮人天天來 不給祭拜就搗蛋

2020/12/06 05:30

文/蘇玉山

很久以前,我親戚開一家雜貨(柑仔)店,顧客進進出出生意還不錯,他自認思想先進加上工作太忙,年節常常忘記拜拜燒金紙,這樣過了好多年。他太座在連生四千金之後,生下了一個寶貝兒子,他們夫妻倆高興萬分,把他當寶寵愛有加,「滿月酒」大宴賓客,周歲又大宴親朋好友,極盡高調之能事,讓人又羨又妒。

有一年時序已經進入冬天,那天黃昏四處陰暗,他突然看到一個「小孩(其實是個小矮人)」,老是用手摸他在店面販售的水果和麵包,他擔心被弄壞,喝斥:「小孩!不要亂摸東西!不要亂摸東西!摸壞你有錢賠嗎?」小孩被罵得不好意思,把手縮回去,突然間就不見了。第二天黃昏,這小孩又來亂摸東西,他看到了又生氣怒罵,不久小孩又突然不見了,就這樣連續好幾天,他心情變得不太好,感覺怪怪的。

後來他的兒子突然發高燒不退,看好幾個醫生都沒好轉,夫妻倆非常擔心,怎麼辦、怎麼辦?直到有一天他姑婆來了,他跟她說起日前「小孩」天天來搗蛋的事,姑婆見多識廣,馬上說:「恐怕是地基主來索討拜拜,你多久沒拜地基主了?要好好拜啦!」後來他馬上準備超豐盛的供品祭拜,把堆到天花板那麼高的金紙和元寶全部燒給地基主,從此之後小矮人都沒再出現了,而他的兒子也馬上退燒痊癒,鄉親知道了之後,都說要敬神如神在。這是發生在我家鄉的一件事,僅供參考,生病還是要去看醫生才會好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