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將心比心 少生氣

2020/12/02 05:30

文/趙源溪

記得好幾年前,我們幾個同事一起吃飯,服務生上菜時沒注意,菜肴竟沾到H袖口,當下一陣忙亂,同事忙抽取衛生紙幫擦拭,服務生忙道歉。

片刻之後,店長現身,H除了冷言酸幾句之外,還要求餐費打折。我冷眼旁觀,心想: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有必要這樣趁勢打劫,占人便宜嗎?餐飲業也不好做吧?不過,被弄髒衣服的不是我,我也沒立場表示意見,不好多說什麼話。但此事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無巧不巧,日前,和親人到某知名泰式餐廳餐敘,服務員在收拾餐盤時,湯汁順著我後頸流下,我淡淡地告知服務員:「欸,湯汁流下來了耶。」弟媳動作迅速地幫我擦拭,櫃台主管也趨前表示關心,問要不要去樓下賣場幫我買件衣服替換,然後把我的衣服送洗云云。我認為,服務業很辛苦,這種閃失是難免的,沒什麼大不了,不需要搞得茲事體大吧?只說我自己回去洗洗就好。再度上菜時,服務員以做錯事孩子的神情向我致歉,我要他別在意。

結帳時,櫃台主動減去我們一成的服務費,我笑說這餐廳態度真好,以後有機會會再來。

其實親人中,也有從事服務業的,提到服務過程的失誤乃常有的事。我想有些事應該將心比心,設身處地,得饒人處且饒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