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鬼月愛看鬼片 阿飄近身陪看

2020/12/02 05:30

文/梁俐婷

聽大人說,有些小孩從小就自備靈異體質,也就是俗稱的「陰陽眼」,我的表妹也是其中之一。有一年的暑假我特別租了泰國鬼片來「消暑」,這部片名叫《吊死詭》,講述一位學生因為同學惡作劇導致身亡,後來依照同學們的座號來索命的故事。

為了營造燈光美、氣氛佳的臨場感,我特意把房間的燈飾全都用布遮蓋住,在幽微的光影下,片裡的鬼怪更加驚悚駭人,我又害怕又想看,用手擋住臉,眼睛卻從縫隙中偷覷。看到影片中段時,表妹進房間看了我一眼,隨口說了一句:「姐姐,妳還是把燈打開比較好喔!」我只是揮揮手想打發她出去,免得打擾我看影片的興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起雞皮疙瘩,我總覺得好像有人在旁注視著我,背後涼風陣陣,房間的溫度好像自動調節成涼爽的冰庫等級。這時候,表妹突然打開門叫我吃水果,我只好掃興地把影片按暫停。當我步出房門後,表妹一把把我拉過去,然後悄聲地說:「妳知道剛剛有一個穿白色襯衫的男人站在妳左邊一起看影片嗎?妳要是再看久一點,他就要靠近妳了!我不能當場跟妳說,怕他發現我看得到他。」聽到這,我頓時頭皮發麻。我實在不應該鐵齒,硬要在農曆鬼月時看鬼片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