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唷傷腦筋〉愛老婆 秀出你的二頭肌

2020/12/02 05:30

圖/喬安娜

文/密絲飄

我的朋友圈中最近流行起一種「夫妻感情回溫法」,就是一起去上健身課。每一對夫妻朋友都跟我說,一起上課之後,他們的感情變得更好了。

坦白說,一開始我心想這不是肯定的嗎?當兩個人有共同興趣時,感情本來就會變好啊!想想看,熱戀時我們都願意陪著另一半去做一些自己不感興趣的事,但是在一起久了,在男女興趣大不同的前題下,誰還有那種耐心去陪伴對方呢?即使是一起吃飯,也常常是各玩各的手機,畢竟閒暇時間那麼少,誰不想抓緊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若兩個人有共同興趣的話,話題會變多,不是很自然的事嗎?

可是等我和先生也一起報名了健身課程後,我才明白,健身課程真正的魔力是在於讓兩個人重新意識到彼此的性別差距。

能幹獨立的老婆 不等於女超人

男人天生比女人力氣大,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熱戀時女人多少都會裝柔弱、而男人也拚命想展示自己的強壯,一來一去,兩人之間自然就會展現出一種異性相吸的氛圍。可是在一起久了,我們會慢慢忘記性別的差距,例如夫妻生活中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每當生活裡有些所謂的「力氣活」要幹時,比如買了很重的東西需要提上樓,或者是一個轉不開的醬料罐頭等等,一開始女人也會尋求男人幫助,但是很快地妳就發現,等老公來做不如自己來比較快啊!因為等他終於有空來幫妳開罐頭時,鍋子裡的湯都要燒乾了,更別提妳還要看他不耐煩又不情願的臉!

再堅強的女人 論體力依舊是弱女子

當類似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男人逐漸忘記妳在體力上不如他的這件事,往往男人就會變得非常地不體貼,當你們走在路上而妳跟不上他時,他不再放慢腳步,反而怪妳不該穿有跟的鞋;當妳週末早上疲累得只想賴床時,他不再體諒妳需要休息,反而開始數落妳做事沒計劃、不懂安排時間……,他慢慢忘記妳是個弱女子,因為那些需要力氣的事情,妳跟他一樣辦得到。

我的意思不是說即使妳已經結婚多年了,老夫老妻之間妳還要假裝自己擰不開礦泉水瓶甚麼的,而是女人都需要一個機會去提醒男人,讓他明白妳做到那些事時,是如何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我跟我先生第一次一起上健身課程時,教練給了他7.5公斤的啞鈴,給了我5公斤的,當教練要我試舉看看,若不行再換更輕的啞鈴時,他原本還一派輕鬆地說:「才5公斤而已耶!」但是等到他親眼看見我舉啞鈴時,臉紅脖子粗,脖子都爆出青筋、整隻手都在抖時,他突然發自內心地說:「難怪妳前年才抱了兩天狗,手就要去針灸!」

發揮男人的man power 體力活由老公代勞

前幾年我家的狗因傷無法上下樓梯,每天我都得抱牠好幾回,抱沒兩天,我就上臂拉傷了,當時我哀哀叫痛,但我先生的反應卻是叨念我施力的方式不對,因為他覺得只不過是一隻十幾公斤的狗,而且我家才住二樓,抱著狗上下幾回,哪有我說得那麼誇張?可是有趣的是,當天上完課,我們去超市買東西,其實只不過是兩小袋雜物,回家時他非常主動地就接過去提,而且那天晚上因為下雨,我把儲藏室裡的除濕機推出來用,其實我根本沒喊他來幫忙,但他居然主動丟下玩到一半的手遊來幫我,雖然他一邊動手一邊取笑我是「弱雞」,但感覺上就像是回到了熱戀的時候,後來連包包他都會幫我提。

夫妻不只是家人 更是男人與女人

我想,當一對伴侶在一起久了,我們都不會再特意展現自己的性別特質,慢慢地,兩個人都會忽略彼此的差距跟不同,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有意識地提醒彼此,畢竟,我們都不希望和另一半之間只剩下家人的感情,卻失去了男女之間的吸引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